羽联年度最佳黄雅琼当选 国羽男双新锐最具潜力

2018-12-11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联年度最佳黄雅琼当选 国羽男双新锐最具潜力

12月10日,世界羽联2018年度最佳奖项公布,国羽混双名将黄雅琼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郑思维则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输给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昂/苏卡穆约,后者则蝉联奖项。国羽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与日本女双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分别获得最具潜力奖和进步最快球员奖。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之争,在国羽混双名将黄雅琼与女单世界第一、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女双世界第一、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之间产生,最终黄雅琼胜出成功当选。2018年,黄雅琼与郑思维搭档,拿到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斩获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以及常州、福州两站中国公开赛总共九个混双冠军,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国羽混双选手郑思维入围,与日本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和印尼世界第一男双吉迪昂/苏卡穆约争夺这一荣誉。最终有着“小黄人”之称的吉迪昂/苏卡穆约,战胜郑思维和桃田贤斗成为最佳男运动员。2018年,吉迪昂/苏卡穆约获得包括亚运会金牌在内的10项冠军,从而蝉联羽联年度最佳。

此外,拿到2018年法国公开赛男双冠军的国羽新锐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拿到最具潜力奖。而日本的世锦赛女双新科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则成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获得者。

2008年至今,羽联年度最佳已经颁发11届,国羽共获得四次男子最佳,其中谌龙两次,林丹一次,蔡赟/傅海峰一次,国羽最后一次拿到年度最佳是2015年的谌龙。女子最佳算上今年,国羽已经八次获奖,其中王仪涵两次夺奖,汪鑫、于洋/王晓理、李雪芮、赵芸蕾和陈清晨各获得一次。黄雅琼今年夺奖也是国羽女将连续两年成为年度女子最佳,去年这一奖项的获得者是陈清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