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对中乙球队延边北国失2球 后防仍有隐患

2018-12-11 10:5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热身赛7-2延边北国 对中乙队失2球后防仍有隐患

正在海口备战亚洲杯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10日)下午与中乙球队延边北国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以7比2取胜对手。不过,或许是由于近期体能训练量较大的缘故,球员并未处于最佳状态,尤其是后防,上半时就丢2球。

国足从12月1日开始就在海口展开集训,第一阶段的集训以体能储备为主,每天的训练量都很大,期间也夹杂着技战术训练。在为期10天的第一个周期训练结束之后,里皮安排了一场教学赛,联系的对手是中乙球队延边北国队。延边北国队在2018赛季中乙联赛常规赛中名列北区第12名,最终则是名列第23位。面对这样个对手,里皮在上半时派出了未来很有可能是亚洲杯赛上的主力阵容出战,但遗憾的是,居然先失一球。

国足上半时的阵容情况如下:门将是颜骏凌;后卫包括李学鹏、冯潇霆、石柯和张琳芃;中场包括吴曦、郑智、池忠国;郜林出任中锋,两侧分别是武磊和金敬道。也就是说,里皮在本场比赛中安排的是433阵型,这与之前分析的里皮将调整国足的后防、不再采用三后卫而改打四后卫是吻合的。而且,这个阵容中,也基本可以说是目前国足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了。在之前的训练中,里皮一直在反复强调防守问题,重点也是进行防守的训练。

遗憾的是,比赛开始后不久,延边队居然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而且,在为时一个小时的半场比赛中,对手还两度攻破了国足的球门。不过,国足在由郜林利用头球率先得分之后,武磊等其他球员先后破门,以5比2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之后,里皮派遣上了另外一套阵容,还是以一个小时半场,进行了下半时比赛。由于延边队也是才开始重新展开冬训,体能方面明显不支,因而未能再攻破国足的球门。而国家队则由朴成与蒿俊闵各入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7比2。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海口最近几天也是变天,这场教学赛是在风雨中进行的。这多少也影响了双方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在这场热身赛结束之后,里皮将安排全队在明天(11日)休整一天,然后从12日重新开始训练。从这场教学赛的情况来看,里皮所希望的防守端能够有改观的局面似乎并未出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德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