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足球青训元老:中国理应存在姆巴佩 我会找出这种人才

2018-12-11 10:5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训总监:中国理应存在姆巴佩 我会找出这种人才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姆巴佩在今年的世界杯赢得最佳新秀,而在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中位居第五位,在很多媒体看来,姆巴佩未来比肩梅西与C罗没有悬念。而在近日,法国足球青训的元老目前在中国足协担任青训总监的达米亚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中国工作的愿望就是为中国找到自己的姆巴佩。

达米亚诺是法国足球青训体系的功勋,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为法国足协建立青训计划,而在过去的一些年,法国队小妖辈出,这其中也有着达米亚诺的贡献。不久前,中国足协也聘请了达米亚诺负责中国的青训建设。

近日达米亚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方法可以帮助中国取得青训的成功:“这是一个非常美妙而且庞大的项目,我来到中国源自里皮的推荐,他当时对我说‘我认识一些人,他们可以做中国青训总监的工作,但是只有一个完美的人选,就是你。’

随后达米亚诺说道:“中国有超级联赛,但是没有青年队的比赛,学校里什么也没有,没有青训、也没有对年轻球员的考察和挖掘工作,一切几乎都是零。我来中国不是为了给他们授课,我告诉他们,中国制造的东西已经遍布全世界,我是来教给他们如何让中国的制造在足球领域获得成功。教练以及青训培训是这个项目的核心。”

“中国的足球人才是普遍存在的,而从统计学的规律看,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如此密集的国家,我们没有理由找不到像法国球员那样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如果目前中国存在一个类似姆巴佩的球员,我肯定会找到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眼镜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