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广州总决赛开赛 国羽等你来加油助威

2018-12-12 09: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广州总决赛今天开赛 国羽等你来加油助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从今天开始到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今天将展开五个单项的小组赛首轮角逐,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将对阵韩国队的孙完虎,女单主力陈雨菲将迎战泰国队的因达农。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的对手是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国羽两对男双和两对女双都被抽入同一个小组,他们将在今天展开两场“内战”。今年总决赛门票销售情况十分火爆,半决赛日和决赛日仅剩余少量门票。球迷们可以通过大麦网官方网站、“群体通”平台或者现场购买比赛门票。

为期五天的总决赛分成两个阶段,今天到14日是小组赛阶段,15日和16日是淘汰赛阶段。参加每个单项的八名(对)选手首先各分成两组展开单循环对决,小组前两名挺进四强,再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冠军。

今天的小组赛分成两个比赛单元,分别是上午11时开赛的第一单元以及傍晚6时开赛的第二单元。与其他世界单项大赛最大的不同,是总决赛云集了世界前八的高手,赛程精简至只有五天,小组赛阶段每场都是强强对碰。今天11时,陈雨菲将为国羽打头阵,她的对手是曾在2013年广州世锦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泰国队头号女单因达农。两对国羽女双主力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将在中午登场。来自梅州的陈清晨也是参赛的国羽主力中唯一的广东籍国手,她期待着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夺冠。

石宇奇将在晚上的比赛中登场,他的对手是曾经高居世界第一的韩国队头号男单孙完虎。此前,被列为混双头号种子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亮相,他们的对手是来自英格兰队的埃利斯/史密斯。黄雅琼刚刚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她期待与搭档在广州总决赛夺冠,为这个赛季写下完美句号。两对国羽男双组合韩呈凯/周昊东和李俊慧/刘雨辰将在晚上“同室操戈”,他们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同组,要实现小组出线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