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自曝驾车被撞遇不讲理大爷 忆往事暗指曾受伤害

2018-12-12 09: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蕊蕊自曝驾车被撞遇不讲理大爷 忆往事暗指曾在八一队受到伤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个人都想在别人的心中留下痕迹,也都想做成一件震惊世界的大事,从而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榜样。训练、参赛、获奖、退役、写书、再次成名,这就是前女排国手赵蕊蕊的真实写照。昨天(11日),我们优雅的女排女神在生活中遭遇一起没法说理的闹心事。

赵蕊蕊遭遇不讲理大爷

11日晚上,赵蕊蕊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大爷,您方向没打好上了马路牙子没关系;您说卡住了要倒车也没关系,谁都有一时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您不管后方是否安全想倒就倒,听到鸣喇叭也不停车,撞到别人车没一声道歉,还蛮横地说自己没看到后面有车,甚至指责我们没给您留出5米距离……这就是您的不对了。”

“您这撞了别人车的比被撞车的还有理,那声音大的哦,我等讲道理的弱女子们还真招架不起,看您年纪大不想跟您计较,这被剐蹭的亏我就自己啃了,因为万一您这再上演一出晕倒的大戏我可担待不起。这次没啥大事就算了,在这也提醒您一句,您这真眼不好耳不灵,反应不够的话就别开车了,非要开也请您注意周围情况,别当大马路是自己家,想怎么任性就怎么任性,这也是对别人的生命和财产负责。”

“今天剐蹭事小,您这万一撞到的是人呢,总不能再说没看到后面有人,怪行人没给你留出5米距离吧?还有各位行人亲们,走路不要玩手机,有些司机可真是稀里糊涂的,别以为司机一定能看到你,真遇到这样二把刀的,吃亏的可还是自己呢。”

从赵蕊蕊的描述和发出的视频看,这位大爷驾驶前车在倒车时未及时观察注意赵蕊蕊的后车,导致两车发生轻微碰撞。按说,既然赵蕊蕊能够提供事故现场画面,定责相当简单,可惜对方蛮狠不讲理的态度,让脾气好的赵蕊蕊都忍不住吐槽了。

网友回复让赵蕊蕊曝料

微博发出后,网友、球迷也是心疼起赵蕊蕊,有人开玩笑道:“你这身高出去没把大爷吓着?还敢横呢?”赵蕊蕊回复说“在大爷大妈面前,我就是个弱小的小女子。”

值得注意的是,赵蕊蕊平时与球迷互动颇多,因此几乎每一条都能见到她的回复。其中,与一位球迷的对话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一位球迷留言道:“姐,真的,刚才看到你说的这番话我的眼眶莫名地湿润了。实不相瞒,我是医学生。我喜欢医学这门科学,但我不喜欢医生这个工作,就是因为这个社会大环境太糟糕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如果知识比较难比较艰深的话我可以自己努力学,但医闹多待遇低真不是靠医生个人玩命努力就能扭转的……我很理解你。”

赵蕊蕊在下面的对话中道出了一段往事,“你没想过我为什么离开八一队吗?我曾经也有过美好的幻想,认为自己的正直力量可以改变很多人、很多事……但后来我就发现错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不受伤害都是非常好的了呢。”

赵蕊蕊的话让我们想起几天前来自陈忠和的道歉。当时,作为嘉宾来到绍兴的冠军教练陈忠和携“黄金一代”主要成员周苏红、赵蕊蕊出席“新时代传承弘扬女排精神”座谈会。陈导说到动情处,向昔日的弟子赵蕊蕊主动道歉,赵蕊蕊表示,她根本没有想到陈导会在公开场合对她道歉,她的泪水瞬间涌现。

众所周知,赵蕊蕊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出色的副攻之一,但伤病却影响了她的成长,并且长时间伴随着她。座谈会上,陈导坦承自己的训练方法不是很科学:“当时很多人说我的队员伤病累累。在此,我确实想做个检讨。当年赵蕊蕊受伤是有种种原因的,真的对不起赵蕊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