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大奖竟成双打自留地! 单打赛场仍需下一个林丹

2018-12-12 11:5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联大奖竟成双打自留地!单打赛场仍需下一个林丹

和去年一样,2018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这两项大将分别颁发给了双打运动员,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蝉联佳男,黄雅琼获得佳女称号。而连续两年没有单打选手问鼎最佳,也反应出世界羽坛目前缺少成绩突出的大牌球星的尴尬现状。

在2018世界羽联总决赛晚宴上,年度各项最佳出炉——在今年豪取八站巡回赛男双冠军的吉迪恩/苏卡穆约继去年后,再度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殊荣,而最佳女运动员被拿到七站巡回赛混双冠军的黄雅琼获得。

除此之外,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归属于日本女双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年度最有潜质球员被中国男双小将韩成恺/周昊东揽入怀中。这四个奖项今年全部颁发给了双打运动员,这一方面说明了双打选手今年整体表现优异,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单打选手今年鲜有突出表现。

当然,也并非没有单打选手在今年的表现值得称赞,桃田贤斗今年凭借70胜7负的成绩成为所有单打运动员中胜率最高的选手,他今年连续三次击败林丹、石宇奇、阿塞尔森这样的世界级名将,并且把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全部赢了个遍,“新一代天王”的称号呼之欲出。

纵然复出之后异常强势,并且取得了赛季七冠的成绩,但是相较于当年的林丹,桃田贤斗的统治力依旧不足,还没有达到睥睨天下的实力。而和最终获得佳男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对比的话,对方今年在男双赛场的成绩,的确还是优于桃田贤斗在男单的表现,并且吉迪恩/苏卡穆约是在里约奥运会后就一直保持着这样一个高水准。

其实世界羽联如果将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颁给桃田贤斗也无可厚非,毕竟从男单的突破性来讲,桃田贤斗给沉寂多时的世界男单注入了绝对新鲜的活力和能力,但显然,世界羽联更看重的还是胜率和成绩,桃田贤斗无缘最佳,也只能感慨印尼“小黄人”组合太强大。

而最佳女运动员颁给黄雅琼也是因其今年和郑思维的混双达到了一统天下的地步,而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纵然这两年巡回赛成绩稳定,但是一直都无缘世锦赛女单桂冠,这样一个重量级冠军的缺失是她连续两年与最佳女运动员奖项失之交臂的主要原因。

作为世界羽坛最具代表性的颁奖,连续两年的最佳男女运动员都和单打选手无缘,而羽毛球项目最能吸引人关注的选手往往就是来自于单打项目,单打领域何时再能出现一个林丹,也是这个项目能否更吸引人关注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