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乒联年度盛典:樊振东首获最佳男运动员 丁宁四度得“佳女”称号

2018-12-13 14:2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力压张本首获乒联年度最佳 丁宁四夺佳女

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颁奖盛典在韩国仁川举行,樊振东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首次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第四次也是连续第三年当选。此外许昕拿到年度最佳得分奖,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突破新星的奖项,分别被意大利籍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和印度的巴特拉获得。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樊振东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德国的波尔和巴西的卡尔德拉诺获奖。樊振东在2018年拿到包括匈牙利、卡塔尔和瑞典三站公开赛冠军,率领中国男队拿到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赛冠军,单打世界杯继2016年后第二次折桂,再加上亚洲杯男单以及亚运会男团、男单冠军,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可谓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两位国乒选手丁宁和王曼昱携手入围,与刚刚在瑞典公开赛上连克国乒三位主力夺冠的伊藤美诚一起竞争。最终丁宁胜出,继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后,第四次拿到这一荣誉,也是连续三年成为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2018年,丁宁带领中国队拿到团体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个人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以及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

年度最佳得分奖授予了许昕,在与德国选手费格尔的比赛中,许昕严密控制落点,先逼反手小三角再变线压正手位,展现超凡的跑动能力,相持中精准把握时机,发动攻防转换,在极其刁钻的位置打出糅合天赋、灵性和手感的反手穿越,展示乒乓球运动的无限魅力。

年度最佳教练荣誉,归属带领印度国家队在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和亚洲运动会中创造历史的意大利籍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年度突破新星奖由拿到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和女单冠军的印度选手巴特拉获得。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16日在韩国仁川进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