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双塔组合力克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全胜

2018-12-14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联总决赛双塔组合力克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全胜

12月13日,2018年羽联总决赛在广州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力克印尼的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约,拿下两连胜。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取得小组赛首胜,杜玥/李茵晖不敌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均拿到两连胜的战绩。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小组赛第二轮迎战印尼名将吉迪昂/苏卡穆约。此前双方九次交手,李俊慧/刘雨辰已经遭遇八连败。首局李俊慧/刘雨辰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局末一度被对手18-17反超,但关键时刻连得4分,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在多半局都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先后追回3个局点以24-22获胜,连下两局结束对吉迪昂/苏卡穆约的八连败,小组赛拿到两连胜

与李俊慧/刘雨辰同组的韩呈恺/周昊东遭遇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此前三次交手国羽新锐组合一胜难求。第四次碰面,韩呈恺/周昊东依然没有太多机会,首局尽管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度缩小分差,但还是17-21先输一局。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前半局一度9-5领先,但10-8后连丢5分被反超,追回2个赛点还是19-21失利,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女双首轮输给队友杜玥/李茵晖的陈清晨/贾一凡,第二轮小组赛迎来与印尼名将玻莉/拉哈玉的生死战,双方四次交手各赢两次。首局陈清晨/贾一凡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以9-2的大比分领先,一路压制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优势更为明显,遥遥领先以21-8横扫再下一城,夺下小组赛首胜。

杜玥/李茵晖挑战日本的里约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此前双方三次交手,杜玥/李茵晖一胜两负,最近一次碰面就是在今年日本赛,当时杜玥/李茵晖逆转对手。总决赛碰面,杜玥/李茵晖完全落于下风。首局杜玥/李茵晖明显不在状态,进入中局后被拉开分差,6-10后连丢7分,以9-21的大比分失利。第二局杜玥/李茵晖在开局0-5暂停时5-1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到14平,但此后再次陷入被动,追回2个赛点后依然19-21失利,总比分0-2不敌对手。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迎战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今年印尼大师赛郑思维/黄雅琼曾击败对手,此番总决赛第二次碰面,郑思维/黄雅琼优势依然明显,首局上来就10-3领先,虽然此后被对手追上比分,但依然保持优势,以21-16拔得头筹。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早早拉开分差,以21-12再赢一局,豪取两连胜锁定小组出线权。

王懿律/黄东萍面对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此前双方六次交手,王懿律/黄东萍赢下前五次。首局王懿律/黄东萍迅速进入状态,两人配合默契攻势很盛,一路大比分占优,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依然一边倒的局面,王懿律/黄东萍在5平后连得8分,彻底拉开比分,以21-14再下一城,与郑思维/黄雅琼一样拿到两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