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患上“红蓝恐惧症”?主场三球负垫底队 16强或碰英超豪门

2018-12-14 09: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皇马主场0比3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被对手双杀。尽管皇马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两次输给小组最差球队,卫冕冠军失色不少。欧冠16强已全部产生,北京时间下周一,将进行16强抽签。从各组排名来看,16强战很可能出现多场强强对话。

连负弱旅 中央陆军好似巴萨

首回合客场比赛,皇马曾0比1输给对手。本场惨败后,皇马也创造了一系列黑色纪录。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影响到他们的小组排名,但这场耻辱失利也令伯纳乌现场嘘声四起,球队在赛后更是遭到了媒体与球迷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批评。

此前皇马10次欧战主场对阵俄罗斯球队,仅在1991年负于莫斯科斯巴达,其余9场8胜1平。皇马近44个欧冠主场仅2次落败,其余42场36胜6平。皇马上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输给对手还是在2009-2010赛季,当时2比3输给AC米兰。皇马上一次在小组赛中遭遇对手双杀,是在2008-2009赛季,当时他们客场1比2输给尤文图斯,主场也0比2输给对手。历史上,只有阿贾克斯(1995)、拜仁慕尼黑(2000)、尤文图斯(2008)和莫斯科中央陆军(2018)做到了在小组赛双杀皇马。

同时,这也是皇马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大主场失利。阿金费耶夫在最近50场欧冠比赛中只保持了3场零失球,其中2场是对皇马取得的。

1992年,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诺坎普3比2击败巴萨,26年后,他们又在伯纳乌获得胜利,在西甲两大豪门主场都获得欧冠比赛胜利的,此前只有拜仁、AC米兰、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做到。皇马本赛季的“红蓝”魔咒还在继续,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莱万特、巴萨和埃瓦尔这些穿红蓝球衣的球队,皇马都输了。

十六强中 英超球队席位最多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16强全部产生。在最后一张出线门票的争夺中,里昂力压顿涅茨克矿工获得出线权。

最终,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分别是多特蒙德,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图,拜仁,曼城,皇马,尤文图斯。获得小组第二的球队分别是马竞,热刺,利物浦,沙尔克04,阿贾克斯,里昂,罗马,曼联。

16强当中英超球队最多,有4支。此外,西甲和德甲各有3支球队,意甲和法甲各有2支球队,葡超和荷甲各有1支球队。16强对阵抽签将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进行,遵循同组回避和同国回避原则,小组赛取得头名的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先客场、后主场。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2日开战。

抽签展望 或现多场强强对决

在欧冠16强中,运气最好的当属曼城,尽管尚未抽签,但从排名和抽签规则来看,他们已经顺利避开了巴萨、巴黎、皇马、拜仁、尤文、曼联、热刺和利物浦这8支劲旅,在剩下的球队中,对他们威胁最大的是马竞和罗马。

最后一轮遭遇惨败的皇马,在16强中则有可能遭遇英超球队,有可能成为皇马对手的分别是热刺、利物浦和曼联。不论与谁相遇,都将是颇具看点的对决:皇马上赛季与热刺是欧冠小组赛对手,但“银河战舰”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成绩;如果抽到利物浦,则会是去年欧冠决赛的重演;若对手是曼联,那么穆里尼奥重返伯纳乌已足够令人关注。

巴萨避开了马竞和热刺,有可能成为他们对手的是利物浦、沙尔克04、阿贾克斯、里昂、罗马和曼联。或许巴萨更愿意与罗马碰面,上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在两回合比赛里先赢后输,被罗马成功翻盘,如果巴萨能在16强战遇到罗马,将会上演一场“复仇大战”。

对利物浦来说,以小组第二惊险晋级意味着他们将在淘汰赛首轮就面临极大挑战,潜在对手除了皇马外,还有多特蒙德、巴黎、波尔图、拜仁及尤文。另两支受到关注的球队是里昂和阿贾克斯,里昂在小组赛里面对曼联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阿贾克斯两次战平拜仁,他们能否在16强战中继续制造冷门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