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石宇奇锁定4强 陈雨菲无缘半决赛

2018-12-14 10:0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穗酣战 国羽男女单喜忧参半

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两个单打项目上,各有一名选手参赛的中国队喜忧参半。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直落两局击败印尼队新星金廷,获得两连胜,暂列小组第一,基本锁定一个4强席位。国羽女单“独苗”陈雨菲以1比2被加拿大队的李文珊逆转,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的她基本无缘晋级半决赛。

石宇奇基本锁定4强席位

在参加今年广州总决赛的8名男单选手中,石宇奇是唯一的国羽代表。在首轮角逐中,他苦战3局以2比1力克韩国队的前世界第一孙完虎。在第2轮角逐中,他直落两局完胜印尼队的金廷。

“第一场打完,手还是冷的,这场还好,手是热的。”广州气温骤降,石宇奇认为影响不是太大,第一场比赛本身会比较难打,随着比赛的推进,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在石宇奇比赛的时候,场内加油声此起彼伏,这让第一次在天河体育馆打比赛的他非常开心,“在广州比赛挺好的”,对于观众的加油声,他表示:“肯定都听到了。”

今天下午,石宇奇将迎战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两人的交锋纪录是石宇奇3胜2负,最近两次交手,他更是两连败。石宇奇表示,之前输球的原因,是因为周天成确实打得越来越好了,加上自己不够耐心。

陈雨菲基本无缘半决赛

在参加今年总决赛的8名女单选手中,陈雨菲是唯一的国羽代表。本来,她在小组赛阶段避开了11连败的戴资颖,可谓签运不俗,但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上,她先后告负。今天,陈雨菲在小组赛第2轮的对手是日本队主力奥原希望。二人在上月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曾交过手,当时陈雨菲直落两局完胜。

连输两场,陈雨菲基本无缘小组前两名。对于今天的比赛是否全力去拼,她表示要看自己的脚伤恢复得如何。“小组赛抽签后,外界都说我的抽签好,其实我不觉得。”作为国羽头号女单,陈雨菲坦言,面对压力,自己需要做到的是尽量放平心态。对于她本人来说,2018赛季也即将画上句号。“不是特别满意。”来年,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稳定,最重要的是把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打好,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给粉丝“小超哥”签名 陶菲克接班人喜欢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在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小组赛第2轮角逐中,两战全负的印尼新星、“陶菲克接班人”金廷尽管可能提前出局,但他在广州总决赛上收获了不少粉丝,有印尼球迷专程来为他加油,连总决赛吉祥物“小超哥”也找他索要签名。金廷表示,他很喜欢广州,期待明年再有机会到这里参加总决赛。

由于打法相似,印尼球迷把金廷与名将陶菲克相提并论,不少人认为他将成为陶菲克接班人,扛起重振印尼男单的大旗。

金廷在广州总决赛的男单首轮角逐输给了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昨天又在次轮不敌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两连败导致他的出线前景黯淡,也让他情绪比较低落。不过,当看到球迷为了索要他的签名而排起长龙,金廷心情大好,并逐一满足大家的要求。最让他感动的,是有家乡球迷专程前来为他加油。

广州总决赛吉祥物“小超哥”原来也是金廷的小粉丝,他特地来到金廷的签名会外面张望。金廷看到后为“小超哥”送上亲笔签名球衣。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广州这座城市,虽然这次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明年再来参加总决赛。”

今日看点

陈清晨/贾一凡挑战奥运冠军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5个单项的4强名单今天出炉,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在已经结束的两轮小组赛角逐中取得两连胜,今天将对阵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国羽亚运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将在今天展开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挑战日本队的里约奥运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陈清晨是今年总决赛的国羽主力中唯一的广东选手,她和搭档在首轮不敌队友杜玥/李茵晖,昨天第2轮击败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迎来首胜。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已取得两连胜,今天的比赛将决定陈清晨/贾一凡能否挺进4强。

国羽头号女单主力陈雨菲已无缘小组出线,她在今天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将为荣誉而战,对手是取得两连胜的日本队选手奥原希望。国羽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双双取得两连胜,携手出线的他们将在今天争夺小组第一。丹麦男双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昨晚击败国羽新星韩呈恺/周昊东,今天,南京世锦赛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将负责阻击他们。“双塔组合”昨晚以2比0力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终结8连败,基本锁定4强席位。

今日焦点赛事

11时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VS陈清晨/贾一凡(中国)

预计13时男单周天成(中国台北)VS石宇奇(中国)

预计14时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中国)VS德查波尔/沙西丽(泰国)

预计15时女单奥原希望(日本)VS陈雨菲(中国)

预计19时男双韩呈恺/周昊东(中国)VS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

预计20时男双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丹麦)VS李俊慧/刘雨辰(中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