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咬死"华南虎" 吉林终止榜首广东连胜

2018-12-14 10:1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末节狂砍14分!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前18轮所向无敌一路保持不败的广东队,终于在吉林队面前中止了自己连胜的脚步。创造这一奇迹的主角,属于吉林的核心外援琼斯。他轰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最后5分钟之内独得9分,一手导演了这一惊天冷门。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8分56秒,吉林队做出换人调整,以外援琼斯替下了崔晋铭。此时广东队以85-78领先吉林7分,从场面上来看与人们的赛前预期完全一致,广东队正向着开局19连胜稳步迈进。但接下来的比赛进程,却令观众大跌眼镜,琼斯以一己之力改写了整个剧本。

这是琼斯在末节比赛中的正式亮相,前三节他的进攻状态已经火热,个人攻下了26分。在第四节重新出战后,琼斯的手感得以延续。他上场后第一次进攻就上篮取分,接着又轰进三分远投,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2分。

广东队重新获得7分领先优势后,吉林队的代怀博连轰2记三分,追到1分分差。琼斯在防守易建联时犯规,后者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广东94-91领先3分。这成了广东本场最后的安全分差,也揭开了琼斯表演时刻的序幕。

全场比赛最后4分51秒,琼斯以一记跳投得分开始了个人得分秀。接下来他在弧顶位置错位对上易建联,中路带球强突,空中对抗后强势打进,一举反超了比分。在广东换了周鹏对位后,琼斯仍然无视防守,一记干拔三分球命中,广东落后4分感受到了危机。

琼斯的表演没有到此结束,接下来一个进攻回合,他带球刚过中线,便吸引了广东球员上前逼抢,在灵巧摆脱防守人后,琼斯跳起传到低位,助攻姜宇星上篮得手。广东队进攻失手后,琼斯再一次闪电般地快下跑篮,接队友一传反击扣空篮,将两队分差拉大。

终场前1分57秒,琼斯前场持球示意队友拉开,不做任何调整突然原地干拔出手,三分球正中篮心!比分改写为105-96,广东队落后9分,整个现场因此骚动不止。主场的广东球迷难以相信眼前的一切,难以相信主队的连胜纪录会被这样的对手亲自终结。

广东队最后的暂停布置已经无济于事,琼斯稳健的控场让这一比分定格到了比赛时间完全流逝。全场比分独得40分,其中最后一节砍下14分,决胜的5分钟9分进账逆转了比赛。在豪门广东面前亮剑克敌,琼斯今晚谱写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时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