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奋战石宇奇状态上佳 想得“最佳男运动员”还需更多冠军

2018-12-14 11:4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孤军奋战石宇奇状态上佳 想得“最佳男运动员”还需更多冠军

当林丹和谌龙两大奥运冠军今年以来状态大幅下滑的时候,中国男单还能靠谁?22岁的石宇奇独抗中国男单大旗,出现在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上,目前小组赛两战全胜的他已经确保小组出线,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周天成、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石宇奇能否在广州以完美姿态谢幕年度终章?

男单是国羽在总决赛唯一没有拿到满额两个参赛名额的单项,虽然中国队的女单也不过只有陈雨菲一人孤军奋战,但何冰娇是提前因伤选择退赛,和男单除了石宇奇压根没人获得参赛资格的情况并不相同,中国男单本周的希望就寄予石宇奇一人的身上。

其实不止是本周,今年以来,中国男单就面临到大多数时候只有石宇奇来撑场面的境况——35岁的林丹赛季九次“一轮游”,遭遇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能力和信任危机,29岁的谌龙虽然在法国公开赛打破了今年的冠军荒,但他因为巡回赛成绩不佳未能跻身总决赛,状态与鼎盛时期也无法相提并论。

反观石宇奇,尽管今年下半年成绩也出现一些起伏,但是上半年的印度公开赛冠军帮助国羽实现了今年男单冠军零的突破,又在年度最重要的巡回赛全英公开赛上斩获桂冠,汤姆斯杯、亚运会男团首次升任国羽男一号,也为国羽重夺这两项团体冠军贡献出不小的力量。

最终,凭借在巡回赛上出战11站、8站进入八强、获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成绩,石宇奇以四号种子的身份来到了广州参加总决赛。不过在比赛之前,石宇奇还有一个小收获,那就是在赛前的年度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着装”奖。

不过石宇奇对于获奖还是有点懵的,坐在台下的他正在玩着手机,台上突然叫到了他的名字,一脸茫然地抬起头,石宇奇才发现原来自己获奖了,可他还是犯嘀咕:“我觉得自己穿的也不够帅啊。”

相较于展现场外风采的“最佳着装”奖,石宇奇自然更想获得象征着场内实力的“最佳男运动员”奖,只不过距离最佳的称号还有不小的距离,石宇奇也需要通过更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而这一次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就是他的一个机会。

成功避开了自己的“克星”桃田贤斗,和孙完虎、周天成、金廷分在同一小组,石宇奇在本次总决赛的签运还算不错,周三对阵韩国名将孙完虎,周四对阵印尼一哥金廷,石宇奇都是占据着上风,

今年此前两次与孙完虎交手,石宇奇都是2比0轻取,今年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的金廷,石宇奇也是保持了三连胜,和孙完虎的总决赛首场战役,尽管石宇奇首局失利,他也并没有慌张,稳妥地连扳两局,取得在天河体育馆的开门红。

相比于今年前两次交手,石宇奇觉得这一次和孙完虎打满三局才获胜在于对方的求变:“他今天整体节奏控制比较好,而且不久前拿了两站巡回赛冠军,状态手感正好,再加上法国公开赛我赢了他,他显然有了针对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