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总决赛林高远竟被1-4横扫 张本智和夺冠

2018-12-17 08: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意外!总决赛林高远竟被1-4横扫 张本智和夺冠

12月16日,2018年乒联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进行,男单冠军争夺战,林高远对阵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结果只拿下一局就以1-4输掉比赛,张本智和首次拿到总决赛男单冠军,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林高远是本届总决赛国乒男单唯一打进四强的选手,前两轮他以4-2的相同比分连胜韩国的李尚洙和老大哥许昕,半决赛4-0横扫日本名将水谷隼。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前两轮以4-1的相同比分连胜德国的弗兰兹斯卡和韩国的张禹珍,半决赛4-0横扫此前击败樊振东的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雨果。

首局伊始,林高远狠抓前三板,张本智和的速度也打的很快,双方比分紧咬,以3平开局。张本智和台内球处理非常细腻,发接发抢占主动,林高远接发连续送分,丢分很快被对手压制,以3-9的大比分落后。林高远无法解决接发的问题,失误偏多以4-11先输一局。

第二局上来,林高远打的更有耐心,前三板占据上风,开局取得4-1的领先。双方短兵相接,张本智和加强进攻,林高远有些手软,被对手追到5平。林高远稳住局面连得2分,不过张本智和又追至7平。8平、9平后林高远接发球抢拉下网,随后相持反拉,追回局点两人战至10平。林高远反拉出界再送局点,张本智和打丢机会球。11平后林高远发球滚网出界,11-12请求暂停。暂停后张本智和挑打失误,林高远又追至12平。林高远推挡下网,随后抢拉再拿分追到13平。关键时刻,林高远敢于上手,在相持对攻中连得2分,以15-13惊险获胜。

第三局林高远出师不利被压制,主动失误偏多,张本智和气势十足,连得6分手握大比分优势。林高远连得3分后打丢机会球,张本智和此后再度发力,连续进攻得手,林高远3-10落后。林高远并未放弃,但连追6个局点后,还是以9-11遗憾输掉。

第四局林高远又是出师不利,张本智和攻的很凶,林高远在相持中落于下风,上来2-6落后形势堪忧。4-8后时,林高远反倒放开手脚,连得4分追至8平。张本智和接发球滚网落地后发球出界,连丢2分8-10送出局点,以9-11再丢一局总比分1-3落后。

第五局林高远已经没有退路,开局劣势暂停后发动猛攻,很快反超到6-2。大比分领先后,林高远失误增多,被张本智和不断追分,9-7后连丢4分,9平后接连被对手偷袭正手空档,以9-11被逆转,总比分1-4不敌张本智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