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刘雨辰横扫日本登顶 国羽总决赛三冠收官

2018-12-17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俊慧/刘雨辰横扫日本登顶 国羽总决赛三冠收官

12月16日,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在广州进入收官日争夺,压轴进行的男双决赛,李俊慧/刘雨辰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混双王懿律/黄东萍三局激战力克郑思维/黄雅琼夺冠,算是石宇奇的男单,国羽本届总决赛共拿下三个冠军。女单和女双冠军,分别被印度的辛杜和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得。

男双决赛,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李俊慧/刘雨辰是今年的世锦赛冠军,总决赛小组赛三连胜,直落两局击败世界第一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面对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李俊慧/刘雨辰此前两次交手全部落败。

首局李俊慧/刘雨辰在前半段一直被压制,比分处于落后的情况下,11-14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取7分实现反超,18-15后连拿3分,以21-15率先取胜。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在3平后逐渐拉开比分,一路领先不断扩大优势,以21-11大胜结束战斗,直落两局击败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夺冠。

混双决赛中国德比战,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第二王懿律/黄东萍。两对组合总决赛期间都是四战全胜,成功会师锁定冠亚军。两对组合此前七次交手,郑思维/黄雅琼保持全胜,其中今年保持六连胜。

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郑思维/黄雅琼开局6-3领先后,两对组合就一直胶着,各自错过1个局点,21平后王懿律/黄东萍连得2分,以23-21先声夺人。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展开反击,中局后一度13-8领先。虽然王懿律/黄东萍连得5分,但郑思维/黄雅琼在14平后又掌握场上主动,局末再次拉开分差,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王懿律/黄东萍一路领跑,但郑思维/黄雅琼顽强追击,双方战至18平后王懿律/黄东萍连得3分,以21-18获胜力克郑思维/黄雅琼,拿下总决赛混双冠军。

女单决赛在印度的辛杜和日本奥原希望之间进行,此前两人交手12次各赢6场,今年三次交手辛杜2胜1负。比赛中辛杜的表现更胜一筹,首局一直占据主动,曾经14-6领先,尽管一度被奥原希望追至16平,但17平后连续拿分,错过2个局点后以21-19先拔头筹。第二局辛杜开局领先被追至7平,此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21-17再下一城夺冠。在集齐奥运亚军、世锦赛亚军、英联邦运动会亚军、亚运会亚军、年终总决赛后,辛杜终于拿到一个颇具分量的大赛冠军荣誉。

女双决赛,日本的里约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对阵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双方此前交手8次,李绍希/申升瓒5胜3负,今年两次交手获胜的都是这对韩国组合,不过这场总决赛的决赛之争,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占据明显上风,直落两局以21-12和22-20获胜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