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率混合泳接力夺银 中国世锦赛共3金5银5铜

2018-12-17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率混合泳接力夺银 中国世锦赛共3金5银5铜

12月16日,2018年短池世锦赛在杭州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出战的中国队获得亚军。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获得第六,男子200米蛙泳于静瑶第四叶诗文第六,女子100米蝶泳王一淳排名第八。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总共拿到3金5银5铜共13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五。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预赛派出傅园慧、史婧琳、王一淳和杨浚瑄四棒,表现出色以3分51秒58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队,澳大利亚位列预赛第三。决赛中国队更换阵容,前两棒仰泳和蛙泳依然是傅园慧与史婧琳,第三棒蝶泳和最后一棒自由泳,张雨霏和朱梦惠出战。

决赛中国队在第五道,美国队第四道澳大利亚第三道。第一棒仰泳,傅园慧加速游进,50米时稍稍落后美国队0.05秒,压着世界纪录线在游。到100米交接时,中国队维持在第二,落后美国队1秒。第二棒蛙泳,史婧琳紧追美国队,稍稍领先澳大利亚,150米时落后美国队1.42秒。到200米交接棒,中国队依然领先澳大利亚,落后美国队1秒45。

第三棒蝶泳,张雨霏继续压制澳大利亚,不过还是被美国队拉开距离。到300米时,中国队落后2秒77,领先澳大利亚将近1秒。最后一棒自由泳,朱梦惠已经甩开澳大利亚,尽管无法追上美国队,但还是保证第二个到达终点。最终中国队以3分48秒80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队3分45秒48夺冠。

男子200米仰泳,此前拿到100仰亚军的徐嘉余,预赛排名第七进入决赛。决赛徐嘉余在第七道,美国名将墨菲和澳大利亚的拉金分别在第四道后第五道。日本入江陵介和50仰冠军、俄罗斯的雷洛夫,分别在第二道和第六道。

出发后徐嘉余率先加速,前程游的非常有节奏,50米时领先0.37秒,墨菲处在第三。第二个50米,徐嘉余继续领先,游的很平稳,不过100米后被雷洛夫和墨菲超越,150米已经跌出前三。最后50米徐嘉余体能下降,无力继续加速,最终以1分49秒91获得第六。雷洛夫1分47秒02夺冠,墨菲1分47秒34获得亚军。

女子200米蛙泳,于静瑶与叶诗文,分列预赛第五和第六携手晋级。决赛于静瑶在第二道,叶诗文处在第七道。出发后于静瑶拼出速度,前50米处在第一的位置,叶诗文稍稍偏后。游到100米半程时,于静瑶领先0.24秒。进入后半程,于静瑶继续保持速度,不过到150米时被反超,跌至第三的位置。最后阶段的冲刺,于静瑶冲刺有些乏力,未能拼下一块奖牌,最终以2分19秒20获得第四。叶诗文以2分19秒52排名第六。美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拉佐尔和加拉特,分别以2分18秒32和2分18秒62获得金牌和银牌。

女子100米蝶泳,张雨霏为了接力放弃这一单项决赛。13岁的小将王一淳,游出56秒98的 成绩排名第八。美国选手囊括金银牌,达赫利亚以55秒01的成绩夺冠,斯特瓦特以56秒22获得亚军。

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预赛派出刘湘、吴越、刘效菡和王靖卓四棒,以1分38秒7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六,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国队在第七道,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前两棒依然是刘湘与吴越,杨俊瑄游第三棒,预赛时游第三棒的刘效菡调整到第四棒。预赛第一荷兰队在第四道,美国队第五道澳大利亚在第六道。

出发后刘湘第一棒,中国队未能跻身前列,50米交接时处在第六,荷兰队则位列第一。第二棒吴越保持位置,依然处在第六,美国队反超荷兰队游在最前。第三棒杨俊瑄和第四棒刘效菡,中国队未能提升位次,最终以1分37秒68获得第六。美国队以1分34秒03夺冠,荷兰队1分34秒55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1分36秒34拿到季军。

本届短池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3金5银5铜共13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五。美国队17金15银4铜排在第一,俄罗斯6金5银3铜第二,匈牙利4金1银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