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输福建创最低得分无缘14连胜 北控全场被动不敌四川

2018-12-17 09: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末节断电 首钢无缘14连胜 输福建创最低得分 北控客场不敌四川

昨晚的CBA常规赛,做客福建的北京首钢男篮末节进攻“断电”,最终以76比83遭遇逆转,无缘14连胜。本场的76分,也成为首钢队本赛季的最低得分。另外一场比赛,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客场以84比95不敌四川队。

首钢 篮板球差太多

首钢队开场4分钟取得8比1的领先,福建队尽管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首钢队依靠朱彦西的压哨三分,首节以22比17领先。双外援连得4分展开第二节,首钢队进一步扩大优势。方硕本节后半段登场,一次助攻和一个底角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前两节都没让对手得分过20,以42比33结束半场。

朱彦西连中3记三分,首钢队在第三节刚过半时将优势改写成20分。福建队紧接着还以一波14比2,追到只差8分,首钢队暂停后由杰克逊外线得分稳住局面,但陈林坚单节12分,帮助福建队前三节结束追至只差7分。首钢队末节前5分钟没能得分,被对手反超比分。这一节打了9分钟,首钢队只得到5分,王哲林则接连在篮下利用身高优势得分。最后1分40秒,翟晓川被吹罚违体犯规,杰特2罚命中,福建队领先7分。杰克逊终场前三分不中,首钢队没能翻盘。

虽然让福建队两位外援一共只得到18分,但两位当家国内球员陈林坚和王哲林分别拿下19分和18分+18个篮板(7个前场板),帮助球队完成逆转。首钢队外线只有33投10中,篮板球以34比51落后。

北控 全场被动落败

两队开场就展开对攻,北控队首节前半段以12比10领先,四川队本节末拉开分差,以30比24领先。北控队第二节命中率下降,还剩3分半钟时已经落后10分。全队上半场只有35中14的效率,以40比48落后。

北控队下半场展开追击,第三节后半段一度追至62比63,但四川队控制住比赛节奏,前三节结束以78比71保住优势。两队第四节前半段得分都没有过两位数,但北控队只有4分,后半节分差基本保持在两位数,主队最终收获胜利。

主教练张德贵表示,再次在第一节派上双外援,试图在气势上占得上风,但球队第二节发挥不理想,最终造成了下半场的被动。四川队富兰克林打满全场,拿下28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3分和9个篮板,还有陈辰和左朕年合砍32分;北控队双外援进攻端贡献25分和21分,但国内球员只有于梁一人得分上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