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落幕

2018-12-17 09: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落幕

以“让怒江的激情触动世界的心跳”为主题的“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16日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落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捷克、新西兰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皮划艇高手展开激烈比拼,其中中国有15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设两个赛段:老虎跳赛段(短距离挑战赛)和跃进桥至六库赛段(长距离赛)。其中,老虎跳赛段全长500米,是怒江第一险滩,被世界激流皮划艇爱好者称为“白水天堂”;而跃进桥至六库赛段江流较缓,两岸有堤坝,方便群众现场观赛,增强了大众参与性。

本次赛事设男、女单人皮艇,男、女单人划艇四个项目,用时短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角逐,短距离挑战赛中,捷克的沃泰克·扎普列塔尔、荷兰的玛蒂娜·威格曼分获男、女单人皮艇冠军,男、女单人划艇冠军被中国选手滕志强、陈诗包揽。长距离赛中,中国的朱浩然、意大利的马希尔蒂·塞琳娜·罗萨分获男、女单人皮艇冠军,男、女单人划艇冠军同样被中国选手包揽,他们分别是许永召、滕千千。

滕志强表示,2010年自己就在这个河道划过,水流很大,肉眼无法判断,“就像在迷宫一样,让你不知道往左还是往右”。但他认为,这种野水的水流跟人工场地完全不同,“能将你的神经系统调动得更快”。曾经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他还表示,和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肯定能促进自己的训练,有利于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野水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茨尔恩科维奇说,这里的水域条件很好,能够带来很棒的比赛。谈及明年怒江要举办的皮划艇野水世界杯赛,他说:“我们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我相信在怒江州政府、中国皮划艇协会的支持下,在志愿者等人的共同努力下,世界杯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赛事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怒江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承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