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冬训17人缺席 崔康熙许诺要打造优秀球队

2018-12-17 11:08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健冬训17人缺席 崔康熙许诺要打造优秀球队

这一年,崔康熙真没少来天津,但直到这一次,他才真正算是冠上了天津权健队主帅的名号。12月16日中午,随着崔康熙携自己的教练团队正式亮相津门,天津权健队也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位有着“全北教父”之称的韩国老帅,究竟能否兑现“把权健队打造成一支更优秀球队”的诺言,随后这两个月的冬训期,人们将找到答案。

昨天中午,崔康熙和他的教练团队乘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虽然抵达时间比预期晚了近一个小时,但走出抵达大厅时,韩国老帅神态轻松,很耐心地满足闻讯赶来的球迷的签名合影请求。而在崔康熙身后,他的教练团队也终于全部揭开神秘面纱:除了之前提前来津做冬训前期准备的首席助教朴建夏外,其余5人分别为守门员教练崔殷诚、助教崔成勇和金炫民,巴西体能教练欧文,以及医疗师吉尔。

其实,这次崔康熙来津执教,天津球迷一直在为他执教全北时期的“左膀右臂”金相直和朴忠均,都未能追随他一并前来而感到遗憾,但作为韩国首屈一指的教练,崔康熙攒起一个顶级教练班子并不是难事,这次随他来权健任教的四位韩籍助手朴建夏、崔殷诚、崔成勇和金炫民,都是前韩国国脚,前三人更是都有世界杯参赛经历。至于体能教练欧文,之前他曾在K联赛劲旅浦项制铁任教,而浦项制铁的球员正是以体能充沛而著称。

对于自己这个全新的教练班子,崔康熙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教练组的成员中有一部分是之前在全北和我共事的助理教练,还有一些助理教练是从其他的球队带来的,但不管怎样,他们都非常优秀,我相信通过我们一起的努力,给球队方方面面带来明显的变化,打造出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今天,权健队将重新集结,明天队员们例行体检过后,后天前往盐城进行第一阶段冬训。不过,因为各级国家队集训,以及U23联赛进行,权健队有多达17名一线队球员无法参加这一阶段冬训,严重的人荒问题势必会影响到球队的训练。不过对此,崔康熙倒是显得并不担心,“这一阶段我们参加冬训的人员严重不整,所以主要目标就是考察一些年轻球员,包括之前比赛踢得比较少的一些球员,以及预备队球员,看看哪些球员有能力来到一线队和大家一起训练,我们真正的冬训是从阿布扎比开始。”

当然,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权健队外援引进情况。早在崔康熙确定入主权健时,坊间就盛传全北年轻国脚中卫金玟哉已经确定追随恩师加盟权健,但随着北京国安的突然杀出,这一转会又变得扑朔迷离。对于球队的引援情况,崔康熙直言现在谈还为时尚早,“现在还没有具体确定哪些外援,我们和俱乐部一直在讨论之中。金玟哉能否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总之我们希望能在冬训第二阶段开始之前,外援有一个定论。”

虽然权健队新赛季的外援阵容还在酝酿中,但帕托已基本确定留守。近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曾报道称,今年冬窗帕托已成为AC米兰锋线引援的第一人选,而且金童本人也不排斥重返圣西罗。但很快,帕托的经纪人出面辟谣,而且金童本人也专门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组自己的中超进球视频,并配文字憧憬2019赛季,以此来表露留在权健的决心。

其实对于帕托的问题,之前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帕托跟我交流过几次,至于下赛季是否留队,俱乐部和帕托本人的愿望都是继续合作。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在其中考虑更多的经济问题,迫使他或者我们改变主意。”

至于束总所说的“改变主意”,无非是有俱乐部为帕托开出足以打动权健的转会费,或是帕托为获得更好的续约合同而故意“摆烂”,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都是极小概率的事件。事实上,今年年初帕托和权健之间就曾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最终双方还是求同存异,各取所需,并最终实现了各自的赛季目标。如今在合同期还剩最后一年,而且在权健拿着高薪的情况下,帕托更不会轻易离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权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