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伊藤PK国乒胜率超50% 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2018-12-18 09:2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伊藤PK国乒胜率超50% 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国际乒联总决赛落下大幕,张本智和击败林高远赢男单冠军,伊藤美诚搭档早田希娜力挫陈幸同/孙颖莎问鼎女双冠军,收获两冠的日本队成最大赢家。更何况,张本和伊藤在2018年一直给国乒添麻烦,展望东京大考,这两人绝对不会让国乒睡个安稳觉。

倘若只是总决赛潇洒走一回也无所谓,问题是,总决赛的强势不过是张本和伊藤在2018赛季不惧国乒战队的缩影。其中张本在世界杯团体决战完败樊振东,但亚洲杯小组赛3比1樊振东实现成功复仇,而巡回赛中国站首轮拿下张继科,第二轮不敌林高远。

日本站拥有主场之势的张本更是咄咄逼人,连续挑落周雨、马龙和张继科成功登顶,尽管韩国站完败梁靖崑,但澳洲赛八强战力克周雨,半决赛成许昕手下败将。赛季收官阶段,张本在奥地利站大比分2比4输给许昕止步八强,而总决赛完胜林高远夺冠,以击败国乒主将的方式为本赛季征程画上圆满句号。

整个2018赛季张本在巡回赛和亚洲杯12次对阵国乒选手,战绩为7胜5负,胜率达到58%。不仅胜率超过50%,甚至让马龙、樊振东和林高远这三大主力“团灭”,双杀张继科和周雨,唯独面对许昕是两连败。面对这样成绩单,你可以反感张本的嚣张尖叫,但不得不承认这位有为少年诠释了“我狂故我在”的真谛。

再看伊藤,世界杯团体赛0比3完败丁宁、卡塔尔站输给王艺迪惨遭一轮游、德国站第二轮不敌孙颖莎,直到世乒赛团体战巅峰对决拿下刘诗雯,才收获本赛季对国乒选手的首胜。香港站七局大战败给王曼昱止步半决赛,在中国站首轮横扫武杨,不过半决赛再败王曼昱,然而在日本站伊藤实现逆袭,半决赛和决战击败陈幸同和王曼昱夺冠。

尽管未参加世界杯、亚洲杯和亚运会,但巡回赛上的伊藤还是不时成为拦路虎,韩国站击败顾玉婷和胡丽梅,而捷克站纵然连续两轮战胜张瑞和刘高阳,却输给老将文佳止步八强。瑞典站的伊藤才叫惊艳,接连打败张蔷、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最终夺冠,一个人打穿国乒3大主力筑起的城墙,证明国乒女队并非无敌。

回首2018赛季,伊藤20次PK国乒选手,战绩为12胜8负,胜率达到60%,国乒四大主力都败给过伊藤,刘诗雯甚至被双杀,事实证明,伊藤要比患上“燃尽综合征”的平野可怕得多。而无论伊藤还是张本,今年对国乒的胜率都超过50%,最重要的是他们已“习惯性”打败国乒一线主力,如果过去一直用“狼来了”给国乒敲警钟,如今张本和伊藤的表现足以让我们认识到,这次“狼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