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主场末节发飙大比分逆转吉林

2018-12-19 08: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末节发威 首钢男篮胜吉林

18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凭借末节狂揽36分的“得分风暴”,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中主场101比88逆转击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

上轮,首钢队客场被福建队击败,13连胜戛然而止。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认为,队员身体疲劳并非输球的主要原因,球队在关键时刻没有很好地执行战术,导致丧失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本场面对刚刚终结了联赛“领头羊”广东队18连胜的吉林队,首钢队遭遇伤病困扰,小外援杰克逊上轮撞伤了脚趾,尽管他参加了赛前热身,也进入了报名名单,但雅尼斯临时决定让他休息。另外,刘晓宇和常林均因旧伤复发而缺阵。

首钢队开局打出高效率,取得12比4的领先优势。吉林队依靠外线远投紧咬比分。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5比19领先。看到首钢队只有一名外援可用,吉林队从次节开始疯狂追分。兰佩和琼斯两名外援的内外联动,在上半场结束时帮助吉林队以45比43反超比分。

下半场,首钢队继续以单外援对抗吉林队的双外援。缺少了杰克逊的串联,首钢队的进攻经常陷入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第三节,首钢队被对手打了一个30比22,从而以65比75落后10分之多。

决胜时刻,伤愈复出的方硕很好地弥补了杰克逊缺席带来的损失,不仅命中3记三分球,还给汉密尔顿送出“空配”,帮助首钢队打出13比2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为85比84。此后,翟晓川和方硕连续利用速度实施篮下突破,王骁辉的底角三分球和汉密尔顿的扣篮,很快让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比赛就此失去胜负悬念。

雅尼斯赛后表示,“吉林队展现出了不畏强手的球风,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杰克逊、刘晓宇和常林都无法出场,但球队仍全力拼搏,即便在落后10分时也没有放弃比赛,这就是我们的风格,球队的表现值得褒奖。”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