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 鹿岛鹿角再战皇马想“复仇”

2018-12-19 10: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鹿岛鹿角再战皇马想“复仇”

世俱杯

皇马的对头到底有多少个?至少现在又多了一支叫做鹿岛鹿角的球队。北京时间20日凌晨,新科亚冠冠军将和欧冠3连冠得主在世俱杯的半决赛中直接碰面,目前积极备战的鹿岛鹿角队信心满满,期待能够在半决赛中和西甲豪门一较高低。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和欧洲顶级豪门之间本不该有太多的恩怨,但他们两者之间却有着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这一切都要从两年前的那场比赛开始。

时间回到两年前,鹿岛鹿角在世俱杯决赛中遇到了如日中天的皇家马德里队,当时阵中坐拥C罗等一干球星的西班牙劲旅其实并没有把亚洲冠军放在眼里,但90分钟的比赛过后,“银河战舰”只是和日本球队战成了2比2平,要不是C罗加时赛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最终战胜对手,鹿岛鹿角队真的有可能再一次提升亚洲足球的地位。如今当时为鹿岛鹿角进球的日本国脚柴崎岳已经远赴西班牙踢球,而葡萄牙人更是离开了效力9年的皇马,转投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但双方再次碰面的热度却并未因为进球功臣的离开而降低。

对于日本球队来说,两年前的那场争夺带给他们巨大的信心,因为单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鹿岛鹿角并未占据下风,而当时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队中场土居圣真也表示,现在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让对手“大吃一惊”,真正扮演一次巨人“杀手”。反观现在的皇马,本赛季没有了C罗,球队在进攻端就缺少了可以信赖的火力点,虽然多线作战的他们还并没有“掉队”,但这时一场明显带有“复仇意味”的比赛的到来,对于如今的皇马来说肯定不会轻松。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