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三年魔咒再次应验!曼联3年生涯3奖杯黯然退场

2018-12-19 10:2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三年魔咒再次应验!曼联3年生涯3奖杯黯然退场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英超豪门曼联宣布穆里尼奥不再担任球队主帅,鸟叔在执教曼联的第三个赛季黯然下课。接下来,网易体育也为大家盘点一下穆里尼奥的曼联执教生涯。

穆里尼奥在2016年的夏天正式从范加尔手中接过了曼联的教鞭,鸟叔也开始了自己的红魔执教生涯,他也成为了弗格森退休后曼联的第三位主帅。此前曼联的两任主帅莫耶斯与范加尔带队的红魔成绩差强人意,而曼联高层希望穆里尼奥能够带队走出危机,重返巅峰。

来到红魔的首个赛季,穆帅引进了博格巴、伊布、姆希塔良等球员,球队实力出现一定程度的提升,在2016年7月6日的社区盾杯中击败莱斯特城赢得冠军。虽然在2016-2017赛季的英超未能获得前四,但是却赢得了联赛杯的冠军,并且在欧联杯决赛击败了阿贾克斯获得冠军,并以此赢得了参加新赛季欧冠的机会。

2017-2018赛季开始前的欧洲超级杯,曼联输给皇马无缘冠军。而在英超联赛遇到了神鬼全杀的曼城,最终位居英超第二,但是与曼城的分差达到19分。而在欧冠、联赛杯以及足总杯中都没有赢得冠军荣誉,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本赛季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三个赛季,而从鸟叔的执教经历看,穆三年总是困难的,而本赛季在曼联也不例外。夏窗的转会市场,穆帅的引援要求被拒绝,导致了他与球队高层的矛盾,同时在赛季开始前后,穆里尼奥与马夏尔、博格巴等人的矛盾公开化。不仅如此,曼联的成绩也非常糟糕,在上周末对战利物浦的双红会中,曼联被利物浦3-1击败,而红魔场面更是被动,数据全面处于劣势,竟然被对手狂射36脚。而在17轮过后,曼联也仅以26分位居第6位,与第四名的切尔西分差11分。

而这场输给红军的败仗也成为了穆帅下课的导火索,最终曼联也在今日宣布了解雇穆里尼奥的消息。从数据统计看,穆里尼奥一共带队曼联踢了144场比赛,在这144场比赛中获得84胜31平29负的成绩,打入251球丢129球,获得了联赛杯、社区盾杯以及欧联杯三个冠军荣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