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脚:中国球员只值17万年薪 他们工资高得离谱

2018-12-19 10:3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国脚:中国球员只值17万年薪 他们工资高得离谱

12月18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日本J联赛代表东京FC规划部部长小林伸树(nobuki kobayashi)针对俱乐部管理、青训培养和财务管理发表讲话。

堂安律曾在日本豪门大阪钢巴效力,亚冠与苏宁特谢拉交过手,下赛季他的目标是进军五大联赛

小林伸树一开口就引得场下笑声一片:“中国俱乐部非常有钱,买了很多欧洲、南美大牌外援,我们非常羡慕。日本俱乐部财务体量很小,浦和红钻是这方面的巨头,今年收入5亿元人民币,而东京只有2.7亿人民币。”

不过,小林伸树对东京没有负债和贷款感到非常骄傲:“关键是要控制球员工资,2013年开始我们有意识控制球员工资,一线队要控制在投入的30%以内,不然俱乐部会出现赤字。”

J联赛球员工资低了,但小林伸树丝毫不担心日本足球的发展:“J联赛球员顶薪是300万人民币左右,但他们可以留洋,工资能翻十倍呢!球员转会欧洲球队的转会费对俱乐部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笔收入,东京走出过长友佑都、武藤嘉纪、中岛翔哉等球星。”

“当然,钱都是次要的,球员去五大联赛是职业生涯的进步,日本球员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自信了!”

世界杯期间,曾有日本球员表示中国球员的工资太高了,但他们的真实水平“只值2万英镑的年薪”。(17万人民币)

小林伸树还总结了日本球队的运营特点:东京FC有372个中小股东,不需依赖母公司,俱乐部是培养为主的理念,至今已经产出76名职业联赛球员,通过把他们卖到国外可以赚取转会费。

东京FC重视门票收入和赞助商,他们还会在球队主场举办定期活动,扩大自己的球迷人数,将队伍打造成一支球迷忠诚热爱的劲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