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发至少一名U23球员 每家球队必须拥有女足

2018-12-20 13:5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中超首发至少一名U23球员,每家球队必须拥有女足

中国足协20日正式公布2019赛季U23新政原则。

足协表示,在每场比赛中,每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一名U23球员,比赛中U23球员累计出场人次不能少于3人次。

如俱乐部有被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出场人次相应递减。

在外援方面,政策与上赛季保持一致:报四上三。而在球员印名字的问题上,足协也做出规定——必须在装备印制球员姓名。

关于准入问题,申请中超准入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女足,并参加女超、女甲和女乙,每家俱乐部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不能高于3000万元。

此外,每家俱乐部必须拥有自己培养的U21球员。足协还鼓励申请准入的中超、中甲俱乐部建立国际青训中心,输送青少年球员去国外训练比赛,更好地进行青少年人才培养。

而在规则上的主要调整有:

1.联赛进行中先比净胜球,增加青训成绩排名。

2.比赛期间在替补席和技术区域可以使用电子通讯设备。

3.预备队比赛中,U23球员同时上场由每场不少于5人调整为7人,并且U21球员不少于3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