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外援政策没有“亚外” 国安引援还需斟酌

2018-12-21 09: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赛新政 育才为本

影响

昨天,中国足协新赛季一揽子政策出台,其中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外援和U23政策,因为这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尽管2019赛季维持“外援同时注册4人,每场最多上3人”的政策,但对于国安来说,仍面临着到底选择亚外还是欧美外援的问题。

半个月之前,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曾证实,国安确实和韩国年轻中后卫国脚金敏在进行了接触,不过最终能否引进还要看新政的情况,毕竟金敏在属于亚外,如果政策不变,国安是否把仅剩的一个外援指标用在他身上,确实需要三思。如今政策落地了,那么国安到底该做何选择呢?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李明从上海回京后,俱乐部将专门研究此事。国安之所以相中金敏在,除了因为他的性价比不错外,其身上确实有国安需要的东西,这就是他的战术作用。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上赛季国安没拿下的比赛中,有些是因为对手抓住了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一击致命,有些时候则是对手“摆大巴”,让国安无法找到突破口。尽管国安传球控球都占优势,但在攻防转换这一环节却总有缺陷。换句话说,国安的中后场球员中还缺少一个能够断球后迅速发起反击、准确找到队友的“出球点”,而年轻的金敏在恰恰是这样一位球员。

其实国安关注这个高大的中后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无论是在K联赛还是在洲际比赛中,金敏在的第一点判断和出球能力都非常突出。而且考虑到亚冠联赛外援的“3+1”政策,金敏在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金敏在加盟国安就板上钉钉了,因为国安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一种选择。之前提到部分球队面对国安时会采取“摆大巴”的战术,那么除了攻防转换的出球点之外,另一个很好的解决问题方式就是在对手的禁区安排一个“桥头堡”,也就是那种冲击力很强的中锋。试想一下,如果国安锋线有了一名“黑又硬”球员,配上高空轰炸,对手的大巴也就不那么好摆了。因此,引进一名有身高有力量的欧美外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扮演的就是索里亚诺的那种角色,与巴坎布轮番或者联袂攻击对手的城池。

而且,有一点国安必须考虑,如果选择了亚外中后卫,那么一旦奥古斯托、巴坎布明年被国家队征召或是受伤,国安的攻击威力肯定就将打折。因此,一种很大的可能是,国安签下金敏在或其他亚外中后卫,明年上半年踢完亚冠小组赛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引进欧美外援前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