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东京周期挑战巨大 要有清醒认识重新定位

2018-12-21 21: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东京周期挑战巨大 要有清醒认识重新定位

21日,刚上任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回到家乡河南为该省第四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助阵。对于日本乒乓新星对国乒的冲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周期给国乒的挑战是巨大的,需要有清醒的认识,要重新定位。

“这个挑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每个周期都不一样,东京周期对国乒的挑战是巨大的。通过这一年多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日本球员带给我们的冲击。两年以后是东京的主场,这些队员又比较年轻,带着冲击力,所以我们要怎么全力以赴备战?怎样真正做得比较扎实?这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认知,需要重新定位。”刘国梁说。

本月16日,2018年国际乒联的收官之战——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军团在5个项目中仅收获女单一项冠军。而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以4:1击败中国选手林高远,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日本女双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以3:0击败中国组合陈幸同/孙颖莎夺冠。日本乒乓球的崛起被网友称作是摆在刘国梁面前的“头号难题”。

“竞技体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漫长的周期,需要卧薪尝胆,要从基础、特别是从娃娃抓起。”刘国梁说。

河南省第四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此前经过四个分站赛的选拔,21日进入总决赛争夺,共有来自河南省的38支代表队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金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