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积分榜:利物浦4分优势领跑 热刺仅差曼城2分

2018-12-24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积分榜:利物浦4分优势领跑 热刺仅差曼城2分

英超联赛第18轮在上周末全部结束,本轮曼城、切尔西两大豪门爆冷输球,而换帅后的曼联则赢得一场5-1的大胜。目前利物浦以4分优势提前夺得本赛季半程冠军,而三支伦敦豪门则在争夺两个欧冠参赛名额。

本赛季18轮联赛过后,利物浦15胜3平保持不败,进39球丢7球,积48分暂居英超积分榜首位。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得分率,利物浦在本赛季38轮过后可以拿到101分,这甚至将超过上赛季曼城创造的100分英超单赛季得分纪录,由此也能看出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强势状态。

不过上赛季曼城在联赛中是一路领跑几乎没有对手,而本赛季利物浦虽然同样积分很高,但却遭遇了争冠强敌,那就是卫冕冠军曼城。但本轮曼城爆冷在主场2-3负于水晶宫,目前积44分落后利物浦4分排名第二位。

利物浦本赛季18轮联赛仅丢7球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曼城则18轮打进50球是进攻最好的球队,可以说各有所长。但一般而言,防守好的球队在漫长的联赛冠军争夺中会占据一定优势,而且利物浦目前还领先曼城4分,可以说红军已经成为本赛季英超的夺冠最大热门。

赛季初切尔西也曾表现出争冠的状态,但近期他们的成绩开始下滑,在本轮联赛主场0-1负于莱斯特城,目前积37分排名已经跌至第四。切尔西主帅萨里此前坦言,球队已经不可能再追上利物浦和曼城,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保住前四,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

但目前争夺欧冠资格的还有热刺和阿森纳,他们和切尔西一样都来自伦敦。热刺积42分排名第三,而本赛季开局不佳的阿森纳已经重返正轨,目前和切尔西同样积37分。考虑到排名第六的曼联仅积29分,落后切尔西和阿森纳8分之多,红魔反超进入前四的希望不大,而本赛季英超的前四名除了利物浦和曼城之外,热刺、切尔西、阿森纳这伦敦三强将竞争两个名额。

曼联虽然暂居英超积分榜第六位,但他们只领先第12名西汉姆5分,可以说这一区间的球队都有望争夺下赛季的欧联杯参赛资格,也许一两轮联赛过后排名就会发生很大变化。

而本赛季积分榜降级区的形势也比较复杂,英超升班马富勒姆在今夏花费上亿欧元引援,但成绩却很不理想,不过他们已经换帅请来拉涅利执教,目前富勒姆虽然积10分垫底,但还不至于提前失去保级信心。目前哈德斯菲尔德和富勒姆一样仅积10分,伯恩利12分,卡迪夫城14分,南安普顿15分,纽卡斯尔17分,水晶宫18分,这几支球队的积分差距也都只有个位数,都存在降级的风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