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官网关注王蔷:她已做好准备 墨尔本或迎历史突破

2018-12-24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官网关注王蔷:她已做好准备 墨尔本或迎历史突破

距离2019赛季澳网开战还有20多天的时间,澳网官网也推出了焦点球员的预热前瞻,中国赛季表现突出的王蔷也引发了澳网的关注,他们称赞王蔷已经做好了准备,有望在明年的墨尔本一飞冲天。

近些年来,澳网一直都是亚洲球员的福地——李娜在2014年女单夺冠,锦织圭有三次八强的经历,再加上去年郑泫进四强与谢淑薇进八强的优异成绩,这些都证明了墨尔本是非常适合亚洲球员爆发的福地。

尽管王蔷在过去四次澳网正赛之旅中仅仅拿到过一场胜利(击败斯蒂芬斯),但中国一姐绝对是2018下半赛季状态最火热的WTA球员之一,她在南昌和广州拿到了两座WTA单打冠军,香港赛和珠海小年终精英赛也都闯进了决赛。

在温网之后的大爆发期间,王蔷还在广岛站、武网和中网晋级四强,赛季总战绩也顶格在了41胜23负,同时她也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世界前20位。

“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王蔷在谈到自己爆发时说道,“我觉得是所有环节的原因,更多的是精神方面更自信了。”

在年底的珠海精英赛上,王蔷连续战胜了比自己排名更高的凯斯和穆古拉扎,最终在决赛中遗憾不敌巴蒂屈居亚军。颁奖典礼上,露出了标志性迷人微笑的王蔷说道:“从去年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有能力达到现在的位置。”

“很不走运的是,上半赛季我一直压力很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王蔷继续说道,“不过下半赛季我打得确实很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现在的排名,这是我一步一步打出来的,能够刷新最高排名,都是因为过去我一直的努力。”

五月份止步罗马资格赛之后,王蔷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到了第91位,但在那之后,她接连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法网和美网全部挺进第三轮。全年的23场失利中,王蔷只有7场是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蔷的41场胜利有18场都是战胜了比自己排名更高的球员。

带着第85位的世界排名征战法网,王蔷在第一轮爆冷横扫淘汰了大威廉姆斯,这也是她在2010年击败沃兹尼亚奇之后,时隔7年再次战胜世界前十的名将。亚洲赛季期间,王蔷又在面对普利斯科娃(武汉和北京)和斯维托丽娜(香港)时拿到了三场对阵TOP10的胜仗。

除此之外,面对贝尔腾斯、奥斯塔彭科、萨巴伦卡以及穆古拉扎等实力悍将,王蔷都从她们身上拿到了胜利,其中就包括了中网送双蛋淘汰奥斯塔彭科以及珠海仅丢2局血洗穆古拉扎。

面对暴力型打法的萨巴伦卡与穆古拉扎,王蔷展示了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和移动能力,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战而胜之。

“我觉得双腿是我的力量所在,因为我的腿很长。”虽然听起来像是王蔷的玩笑话,但双腿确实给她的进攻提供了保障,即便是在被动防守的底线深区,王蔷依旧有能力打出致命角度的正反手制胜分。

这也难怪王蔷在2017年的采访中透露自己的偶像是波兰“魔术师”A-拉德万斯卡,两人的打法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妙,但相比之下王蔷的发球也是其最强的武器之一。

与大部分中国球员不同的是,王蔷在16岁之后前往日本接受了几年的训练,这次“修炼”也得到了其赞助商和家人的支持。“虽然过程很难,但我的家人陪我到了日本,”王蔷回忆道,“他们很支持我,我就做自己喜欢的就好了,因为他们会在旁边支持我:加油吧!”

翻开王蔷职业生涯的荣誉簿,她的四次WTA单打决赛都来自于中国站的赛事,而之前征战ITF巡回赛的时代,王蔷的17次决赛也都来自于亚洲,她拿到了其中的13座冠军。“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祖国的美食吧,”王蔷开玩笑地说道。

作为亚太地区的大满贯,澳网的气候有助于王蔷在祖国之外的土地上实现大爆发,而且她现在的教练麦克纳马拉更是地道的墨尔本人,作为曾经的男单世界前十,麦克纳马拉也曾指导过ATP名将迪米特洛夫。

展望即将开始的2019赛季,今年下半年大爆发的王蔷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大满贯是我的目标,能够闯进四强将会是很伟大的成绩,”她说道,“我还没能取得过这样的成绩,这是我的目标,而我也肯定会努力实现它。”

带着更高的排名和更多的自信,王蔷的2019澳网之旅值得期待:“我觉得目标就应该设置得更宏大一些。”

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将于明年1月14日开战,而开战的当天正好是王蔷27周岁的生日,届时她也将首次以种子球员的身份征战大满贯,历史性的突破会随之而来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g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