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坛猜想:斯维托丽娜大满贯和NO.1双管齐下?

2018-12-25 10:1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网坛猜想:斯维托丽娜大满贯和NO.1双管齐下?

斯维托丽娜被称为“女版”兹维列夫,因为两人实在是太“神同步”了——去年同时拿到了罗马和罗杰斯杯冠军,今年同时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但在大满贯上最好成绩却都只有八强……那么对于“蹉跎”了几乎一个赛季的斯维托丽娜而言,这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会是她职业生涯一个全新的开始吗?

在总决赛夺冠的过程中,斯维托丽娜击败了三位大满贯得主,击败了两位前世界第一,这个冠军分量确实还算说得过去。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斯维托丽娜这次在总决赛夺冠途中,并没有击败巨无霸小威,也没有战胜世界第一哈勒普,所以看起来含金量比兹维列夫要低很多。而从过去几年来看,这个总决赛的冠军,并不是清一色的可以走上坡路,比如拉德万斯卡和齐布尔科娃就出现了下滑,也只有沃兹尼亚奇在去年夺冠后,今年可以在澳网更进一步。

虽然在总决赛之前,斯维托丽娜的表现都差强人意,拿的出手的战绩也就是布里斯班、迪拜和罗马这些顶级赛和超五赛的冠军,但对于曾经被叫做“超五赛女王”的她而言,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是例行公事,并不能算是惊喜。可能也是意识到了自己始终原地踏步,才让斯维托丽娜狠下心开始改变,哪怕是损失掉一些眼下唾手可得的成绩。

于是我们看到今年的斯维托丽娜,在健身房里花费了更多时间,从而让自己身材变得更为轻盈。另外在战术上她也在做一些调整,力图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更加平衡。而这两项改变具体反应到比赛当中来,恐怕并不会呈现出立竿见影的效果,有时候甚至因为需要不断磨合而发生短期内成绩下滑的情况,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付出和改变,甚至是迂回却是十分必要的。

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阵痛期之后,斯维托丽娜终于在年终总决赛上完成了自我升级。凭借着对阵前十的超高胜率,以及决赛的九连胜这些成绩积攒的底气,只要能够提高在大满贯中的稳定性,尤其是克服心理上的顽疾,斯维托丽娜一定会很快捅破大满贯这层窗户纸,而她最有希望的就是澳网和法网。

沃兹尼亚奇今年的成功说明,总决赛的好状态是有希望延续到第二年澳网的。而且几个主要对手中,小威状态成谜,哈勒普又会是刚刚复出,这对斯维托丽娜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而在法网中,虽然哈勒普还会是最大热门,但别忘了最近两年,斯维托丽娜在红土都对哈勒普有过胜绩,所以客观上她具备在法网击败对手的能力。

而比起夺得大满贯,世界第一或许对斯维托丽娜来说更为接近,看看如今排在她前边的三位中,沃兹尼亚奇和科贝尔明年排名恐将滑落,也只有哈勒普是斯维托丽娜登顶的最大拦路虎。但哈勒普上半年着实有太多积分要保,身后的斯维托丽娜早已虎视眈眈,随时有可能完成超越。只要斯维托丽娜前两个大满贯打得好,我们便会发现,女子网坛有可能再次变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爬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