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坛猜想:兹维列夫大满贯迎突破 排名保3争2

2018-12-25 10:1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网坛猜想:兹维列夫大满贯迎突破 排名保3争2

如果不是在年度收官大战总决赛上“意外”夺冠,那么兹维列夫的2018赛季恐怕会让很多人感到失望,因为大家对于他的期待,可不仅仅是一次大满贯八强和又一个大师赛冠军而已。好在这个总决赛的冠军,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一般,灌溉了大家差一点就干涸了的希望。

而比起这个冠军头衔本身,夺冠的历程或许更值得大书特书,因为从半决赛到决赛的两场比赛,兹维列夫先后击败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总决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而且还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可就在小组赛的时候,他还曾被德约横扫到只拿了五局,短短几天内就表现得脱胎换骨,兹维列夫真是让2018年岁末的男子网坛平地起惊雷,这也是为什么他这个冠军远比去年迪米特洛夫更加值得骄傲,因为后者夺冠路上可是没有击败任何巨头级别的选手。

其实除了这个总决赛冠军之外,兹维列夫在其他方面也还是有些进步的。比如他今年三次打入了大师赛决赛,可以媲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比如他曾在红土赛季取得了13连胜,马德里大师赛夺冠途中,更是一盘和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比如这个来之不易的法网八强,他曾连续三场比赛在五盘大战中胜出,可见过去不擅长打逆风球的他,心理抗压能力已经有了显著提升……

兹维列夫的2018年,除了这些看得见的成绩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隐形”成绩不得不提,那就是将人人都在觊觎的伦德尔“收入囊中”。要知道,除了穆雷之外,伦德尔还没有为别人轻易出过山,所以这次出来显然是看中了兹维列夫的潜质。果然,他的到来就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贝克尔也认为,伦德尔为兹维列夫带来最重要的,正是这种大赛的经验。

正是基于这一切的原因,才让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赛季兹维列夫将会带来更大的惊喜。首先是他被一直拿来诟病的大满贯成绩,进四强现在看来已经是水到渠成,除了温网之外,他在另外三个大满贯中都是很有希望取得四强,甚至更好的成绩。

而在世界排名方面,兹维列夫已经来到过世界第三,而且连续两年都是年终第四,但今年和去年有所不同,去年是在最后时刻被迪米特洛夫反超,而今年他则是在最后时刻反超了德尔波特罗,所以目前这个势头还是非常好的。如果来年大满贯成绩稳步提升,他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会“保三争二”,和参赛数量有限的费德勒、纳达尔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