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名宿:若中国2034办世界杯 对青训是大鼓舞

2018-12-25 10:5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名宿:若中国2034办世界杯 对青训是大鼓舞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前国脚彭伟国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表示,孙兴慜证明亚洲球员可以惊艳世界,同时认为,若像传闻一样,中国2034年办世界杯,对青训是很大鼓舞。

彭伟国写道:“今天凌晨的英超赛场,韩国球星孙兴慜两射一传并策划两粒进球,独造五球,帮助热刺客场6:2血洗埃弗顿。孙兴慜的表现也再一次说明了亚洲球员也同样能惊艳全世界。

据我所知,孙兴慜16岁之前在韩国国内接受训练,16岁以后到德国汉堡足球俱乐部的青训系统接受足球培训,因此他身上也有明显的德国足球印记。而在日本、韩国,对于有条件的球员家长和俱乐部,他们也会把小球员送到外国豪门俱乐部青训系统去接受训练,在这种足球文化和氛围的熏染下比赛和训练,对他们的成长历程也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目前的青训水平和国外足球发达国家的青训水平也存在很大的差距,这是客观事实,就拿这次我带队中国U13的球员去西班牙参加集训来说,我们这群U13的孩子应该说是国内最优秀的一批,但在与加泰罗尼亚地区同年龄阶段的球员,包括U12球员一比,我们的球员无论是脚下的技法,还是场上的意识,都全面落后于人家,因为我们一直在自己的节奏里训练和比赛,和足球发的国家的青训梯队的球员一比,差距就显露出来了。

如果我们有像孙兴慜特点的话,也希望能给他们创造出机会让他们跟随国外豪门俱乐部的青训梯队受训,这样在那种氛围中耳濡目染,在那种比赛节奏中锻炼,对他们在今后职业的生涯必将受益无穷。

我也看到有消息称:国务院发文明确支持申办世界杯,最快到2034年!也就是十五六年以后,而这也正是我们中国足协青训部主抓的这批球员当打之年。我想如果2034年中国申办世界杯,对中国足球,尤其是对我们的青训工作也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首先一方面,会让这批04、05年龄阶段的小球员,包括06、07年龄阶段的小球员会有很大的精神鼓舞,这批球员一开始也就肩负着在家门口打好世界杯的神圣使命。

另一方面,也将对我们青训部的所有工作人员是项重大挑战,如果中国能顺利申办下2034年的世界杯,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帮助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主力球员打好基础,这份任务既崇高,又艰巨,因此,我更加鼓励中国的小球员们能有机会走出去提升自己,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