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重申偶像是C罗 谈个人生活:哪有时间找男朋友啊

2018-12-25 13: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霜重申偶像是C罗 谈个人生活:哪有时间找男朋友啊

今年年初,她代表江大女足征战女超联赛;8月,她转会法甲女足巴黎圣日耳曼队赴欧“留洋”;11月,她举起了代表亚洲女足个人最高荣誉的“亚洲足球小姐”奖杯……她就是下月年满24岁的武汉丫头王霜。

带着“亚洲足球小姐”奖杯回武汉度假的她,12月24日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感谢2018年的所有美好,我们2019年再见!那时我会更强大。”

关于成绩:

努力就会有回报

“2018年,我既代表家乡球队征战女超,又圆了第二次留洋梦,虽然亚运会遗憾失金,但被评为‘亚洲足球小姐’还是很开心的!”王霜笑着说,“这是梦幻的一年,也是幸运的一年,好多愿望都在这一年实现了。”

王霜7岁开始练球,将近17年的足球生涯让她懂得,要想在场上有上佳的表现,要更努力才行。王霜坦言,在留洋法国初期,她内心也曾紧张过,“与18岁去韩国联赛效力不同,这回是踢欧洲联赛,世界上最好的女足联赛之一。刚开始,或许有那么点不自信,担心自己能否经得起高强度的对抗。幸运的是,我从心理到身体都挺过来了。”之所以能顺利度过那段日子,并屡次在法甲和欧冠赛场奉献进球和助攻,成为大巴黎女足的核心,王霜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我的很多队友,天赋异禀,只需要练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但我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去练习。”

如今在省体育局、省足协及武汉市体育局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下,王霜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那些支持并帮助我圆梦留洋的人们,是他们给我打开了另外一扇更大的窗!”王霜一再强调这句话。

关于未来:

更愿意当“女C罗”

从法国返回武汉度假前,王霜代表大巴黎女足在主场7比1横扫梅斯队。法甲本赛季至今,王霜已打入4球,并贡献6次助攻,赢得了球队的充分认可,其官方网站更是将王霜称为“女梅西”。对于这个称号,王霜笑言,她更愿意被叫做“女C罗”,“我的偶像是C罗,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想去现场看他的比赛。之所以喜欢C罗,是他对待足球的那种热爱以及对自身职业素养极端的苛求让我钦佩。了解C罗的人都知道,他在训练上是全勤投入,在日常饮食上更是极其严格的,这些因素才让他成为世界顶级球员。我希望能像C罗一样,成为对足球偏执热爱的那个人!”

如今已经身在顶级联赛,王霜距离“女C罗”更近了一步,她对2019年充满期待:“第一次代表大巴黎出战,很紧张;第一次代表大巴黎进球,感觉不够漂亮;第一次代表大巴黎出战欧冠,感叹棋逢对手;第一次在欧冠进球,整个人都在燃烧……希望2019年我能更好地融入球队,帮助球队夺取更多的奖杯,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状态能持续上升,帮助中国队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有所突破!”

关于生活:

下决心过语言关

大家对王霜的印象,恐怕大多是在球场上。2015年12月17日中美热身赛,王霜打入制胜球,帮助中国队1比0获胜,终结了对美国队22场不胜的纪录;2015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新西兰队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王霜补时阶段上演“齐达内式”的绝技——马赛回旋,帮助中国队2比2战平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这些高光时刻背后,生活中的王霜是怎样的?特别是留洋法国的她又是怎样在异乡度过闲暇时间呢?“留洋除了开眼界长见识外,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王霜笑着说,“女孩子嘛,逛街肯定不能少,我和家人以及队友有时会去香榭丽舍大街逛逛,喝杯东西。如果条件允许,我也会在家里做做晚饭。除了这些,亚足联颁奖仪式上的英语发言让我下决心要过语言关。目前,我正在加紧学习英语,争取未来不久就能流畅地交流。”

聊了很多,但王霜一直未提到个人问题,于是,记者也“八卦”了一下。“没有,没有啦!哪有时间找男朋友啊!”王霜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这是否意味着很多人还有希望?”对于记者的追问,王霜笑着说,“这可是你说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