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历经苦战险胜山东队

2018-12-26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女排历经苦战险胜山东队

12月25日晚,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复赛第八轮战罢,北京汽车女排主场苦战5局,以3比2力克山东队,收获复赛第二循环首胜。

上周末客场2比3不敌江苏队后,北京队止住了四连胜的步伐。本轮坐镇光彩体育馆,北京队主帅张建章主动变阵,曾春蕾、鲁尔克两名国手级接应无缘首发,刘晓彤和金顿搭档主攻,另一主攻任凯懿则临时改打接应。

面对年轻的山东队,北京队发挥起伏较大:第一、三局均未能把握住关键分,先后以23比25和25比27惜败;第二、四局相继以25比14和25比21取胜,两度扳平大比分。决胜局中,替补登场的鲁尔克表现给力,帮助北京队以15比9锁定胜利。

在很多人看来,北京队牌面实力强于对手,不应该陷入鏖战。对此,张建章赛后表示,中外球员配合欠默契是主要原因之一,“跟没有外援的对手相比,我们的内外援磨合时间较短。今晚我们虽然赢球了,但还有不少值得总结的地方。”他特别表扬了决胜局意外受伤却坚持比赛的刘晓彤,“作为国手和队长,她展现了很好的职业精神,也给其他球员树立了榜样。”  

据北京队医疗团队介绍,刘晓彤是左肘内侧副韧带拉伤,赛后及时进行了冰敷,伤势不算严重,不会影响她出战本周末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