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雷斯上任申花新帅 吴金贵改任体育总监

2018-12-26 09: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郭敬丹 仇逸)25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宣布,俱乐部与西班牙籍教练基克·弗洛雷斯完成签约,弗洛雷斯正式出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原主教练吴金贵将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继续为俱乐部建设以及申花后备力量培养做出贡献。

弗洛雷斯1965年2月2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球员时代司职右后卫,曾于1984年至1994年效力瓦伦西亚俱乐部长达十年之久,是“蝙蝠军团”的功勋球员。

此后,他先后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和萨拉戈萨俱乐部。2001年,弗洛雷斯从皇家马德里青年队开启执教生涯。

2008年夏季,弗洛雷斯执掌葡超豪门本菲卡,带队拿到了教练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葡萄牙联赛杯)。

2009年10月,弗洛雷斯接手当时处于困境中的马德里竞技队,并率领球队在欧联杯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起2009-2010赛季的欧联杯冠军。

2015赛季,弗洛雷斯在西甲赫塔菲度过短暂执教期后选择前往英超,执掌升班马沃特福德队的教鞭,赛季末,他成功带领球队保级,并杀入足总杯半决赛,并当选英超12月度最佳教练。离开英超后,弗洛雷斯于2016年重返西班牙,执教西班牙人队。

据悉, 此次弗洛雷斯共携五人助教团队来到申花,他们分别是助理教练西班牙人安多尼奥·迪亚斯和英国人迪恩·奥斯丁、来自西班牙的守门员教练埃米利奥·洛佩斯·费尔南德斯 、体能教练奥斯卡·安东尼奥以及技术分析师哥特·加拉尔多。

吴金贵曾在申花俱乐部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等多个岗位任职,有深厚的申花情结,多次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担任“救火教练”。2017年9月,吴金贵接替波耶特再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在面临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并在赛季末的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上海上港,对申花俱乐部最终捧得阔别19年之久的冠军奖杯有着突出贡献。

担任体育总监一职后,吴金贵的工作重心将主要在俱乐部建设以及申花后备力量培养方面。吴金贵表示:“未来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在技术和竞赛领域为申花的规范建设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