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澳洲热身状态佳获对手称赞 1月约战非洲冠军

2018-12-26 10:0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澳洲热身状态佳获对手称赞 1月约战非洲冠军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正在澳大利亚进行热身备战的中国女足,保持了5场练习赛全胜的出色战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中国女足将于下月13日回国,参加将在1月17日与20日进行的梅州女足四国赛。

据新华社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冬训的中国女足23日与当地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进行了一场训练赛。中国女足5比0大胜,其中李影梅开二度,王珊珊、娄佳慧以及替补登场的金坤各进一球。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之所以选择与这支当地球队进行比赛,是因为这支队伍中有三四名澳大利亚国脚,整体能力比较强,希望通过与她们的切磋,为明年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积累经验。”比赛达到了赛前的目的,队里的年轻球员包括U20年龄段的国青球员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主帅克雷格·迪恩斯赛后也对中国女足大加赞赏,他认为,比起1年前到墨尔本与澳大利亚队热身的那支中国女足,现在的这支中国队在更换教练后技战术水准有明显提升。

中国女足将在澳大利亚冬训期间进行大约10场练习赛,从目前的情况看,前5场的连胜让队员们士气大振,默契度也有了极大提升。贾秀全表示,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球员在比赛中再一次选位和接应的能力,加强位置执行能力,为打造女足的“团队足球”理念奠定基础。

中国女足将在2019年1月13日回国,之后会在梅州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来访的韩国队、尼日利亚队和罗马尼亚队进行梅州四国赛(以前的佛山四国赛)。原本,足协想邀请世界排名第五的加拿大女足和另外一支欧洲强队来华参赛,但最终没能成行。不过,中国队这次的对手中有“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她们刚刚在非洲杯上点球大战战胜南非队成功卫冕,而南非队正是中国女足在明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的对手,因此,这次热身赛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由于国际足联新的竞赛要求,此次梅州四国赛将不再采取此前的单循环赛制,而是改为在1月17日和20日两个比赛日进行比赛,17日两场比赛的胜者争冠,负者争夺第三。中国女足将首战尼日利亚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