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2018年斩获12项挂冠 逆风而生迎接新赛季

2018-12-27 10: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2018年斩获12项挂冠 逆风而生迎接新赛季

不久前,樊振东不负众望拿下国际乒联颁发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一时间风头无二、引发热议。这不仅是对樊振东今年整体战绩和实力的高度肯定,更为他明年迎接新赛季积攒了极大的势气。要知道年仅21岁的樊振东,曾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更是连续9个月蝉联世界第一,加上他今年成功解锁的12个冠军,2018对他来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爆发元年”。伴随着今年赛程的渐入尾声,不少粉丝为樊振东疯狂打call,对他2019的全新赛季也是充满了期待。作为国乒的男单主力,樊振东凭借着出色的战绩和个人形象实力圈粉,可谓是厚积薄发、未来可期。

樊振东勇夺年度12项冠军 用实力迎来自己的“爆发元年”

樊振东今年无疑是国乒队员中大家关注的焦点,他更是以12个冠军向所有人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这12项冠军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赛事,其中1项世界级比赛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2项洲际赛亚洲杯和亚运会单打冠军,3项匈牙利、卡塔尔、瑞典赛公开赛单打冠军。其次,他还斩获了中国、匈牙利、卡塔尔等3项公开赛双打冠军,并斩获了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3项团体赛冠军。这每一个极具含金量的奖项,都是樊振东用努力和汗水换来的,这些大家有目共睹,他真的是实至名归。

这些荣誉对于小胖而言,每一项都承载着重要的意义。从团队的角度来说,2018年年初的世界杯团体、年中的世锦赛团体和亚运会团体,樊振东今年都是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参加,这也证明了樊振东无论是技术、战术还是经验都比之前更成熟,不仅巩固了自己在这个队伍中的核心地位,也展现出他的团队作战和捍卫集体荣誉的超强实力。从个人角度而言,今年虽然是樊振东第二次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但却是他第一次拿亚运会冠军。通过今年的积累和历练,相信樊振东已经为明年的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了,他势必会向着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在更大的赛事上斩获新荣誉。

樊振东称打球就是自己的全部 化压力为动力“逆风成长”

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只看到了樊振东成功时的鲜花和掌声,但这一切都离不开他在场下的默默付出。作为一个生性要强、严格律己的大男孩,樊振东坦言,有时候压力其实也是有的,“其实每一次都想拿冠军,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每一个参赛的选手都渴望拿到它。”不过,樊振东也有自己的减压方式,据悉他自己减压的时候会听歌多一些,喜欢他的球迷都知道他比较喜欢听老歌粤语歌,比如陈奕迅的歌,有时候私下还会选择一些歌曲自己唱。

有句话叫“胜败乃兵家常事”,樊振东也会遇到失败,有时大家总是鼓励他“你还小,还不着急!”但樊振东觉得自已经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出来,所以他才会那么拼。每天跟这一项体育打交道,并在这件事上力争精益求精,这显然需要他能沉得下心、从容前行,他说:“现在打球就是我的全部,我从5岁开始打球到现在,也有经历过低谷的时候,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会感到越往上会越难,进步不太明显,但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会一直努力保持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赛场上的严肃冷静,樊振东透露生活中的自己其实跟比赛时候很不一样,他说:“生活中的我挺逗的,会跟熟的人特别放的开。”这也和大家喜欢他的原因不谋而合,很多粉丝喜欢他就是因为他代表着荣誉和榜样,当然也会被他的颜值和可爱所撩到。一路以来自己的粉丝越来越多,樊振东也很想对他们的陪伴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真心地希望未来的路大家携手前行迎接新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