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018关键词之“狼来了” 伊藤+张本强势崛起不容忽视

2018-12-28 10:0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2018关键词之“狼来了” 伊藤+张本强势崛起不容忽视

这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唬人的故事,而是变成了现实——前有伊藤美诚,后有张本智和,中国乒乓球队在2018年真正尝到了狼来了并且是被狼吃掉了的滋味。两名不过十几岁的日本年轻选手,先后在国际比赛中击败中国选手夺冠,让中国乒乓球队遭遇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挑战危机。

如果说去年亚锦赛平野美宇接连击败中国多名主力夺冠的一幕还有偶然的成分,那么伊藤美诚在11月初瑞典公开赛的夺冠只能证明我们没有准备好和对方真的准备好了。刘诗雯、丁宁、朱雨玲,从1/4决赛开始,伊藤美诚面对中国队三位绝对主力,用三场胜利为自己加冕桂冠。

对刘诗雯和丁宁两名奥运冠军在比赛中都是逆转获胜,对朱雨玲的决赛则是轻取,这一方面说明了伊藤美诚强大的心理,也说明了她确实具备击败中国名将的实力。其实早在五月份的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刘诗雯就曾2比3输给伊藤美诚,在之后六月份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王曼昱也曾负于她,那时候中国队就已经将她视为了头号对手,但是几个月时间过去了,显然中国队还没有找到克制伊藤美诚的办法。

尽管瑞典公开赛之后的奥地利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伊藤美诚再无上佳表现,中国女单也实现了这两个比赛冠亚军的包揽,但是在伊藤美诚之后,中国男乒却又掉了链子。在马龙退出仁川总决赛后,中国队还有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和刘丁硕五人参赛,但谁也没有想到男单冠军最终旁落。

樊振东和梁靖崑在1/4决赛就分别输给了巴西选手雨果和日本选手水谷隼,林高远决赛面对15岁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根本没有太多机会,最终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拿到了总决赛男单桂冠。而张本智和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也曾接连击败马龙、张继科拿到冠军,这名华裔少年已然替代了德国双雄,成为中国男乒在今年最头痛的对手。

从去年的平野美宇,到今年的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一次次的狼来了,真的就让日本队成为了能够和中国队对抗的对手,看起来中国乒乓球队优势明显,但事实证明并非无懈可击,刘国梁正式回归后,如何重新夺回国乒在世界上绝对霸主的地位,也是最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