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018关键词之“新势力” 樊振东九冠王曼昱搅局

2018-12-28 10:0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2018关键词之“新势力” 樊振东九冠王曼昱搅局

如果说外国选手新势力今年属于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那么国乒今年的新势力必须归于樊振东和王曼昱。当然,樊振东真的不能说“新”了,虽然今年也不过21岁,但是在里约奥运会后就正式入主中国男乒绝对主力阵容的樊振东,近两年早已是中国男乒除了马龙之外最值得依靠的选手。

但今年,樊振东进取的姿态更为强势了,所以樊振东今年有多强?九个冠军了解一下——团体世界杯、团体世乒赛、亚运会男团三大团体赛桂冠,世界杯男单冠军,匈牙利、卡塔尔、瑞典三站巡回赛冠军,以及亚洲杯和亚运会男单冠军。此外,他还在国际乒联年终颁奖典礼上首次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以绝对主力身份征战三个团体赛,并且在马龙缺席亚运会的情况下首次领军中国男乒,樊振东用19场全胜的战绩,在三大团体赛上证明了自己能力。虽然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依然没能跨越过马龙这座大山,虽然年终总决赛输给巴西人雨果没能“十全十美”,但樊振东这一年的表现让人们足以相信东京奥运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中国女乒今年丁宁和刘诗雯两大主力表现不算太抢眼,朱雨玲也没有能够真正抢班夺权,倒是19岁的王曼昱成为了主力阵容的“搅局者”。她拿下匈牙利、香港、中国三站公开赛冠军和亚运会女单冠军,是今年世界女子乒坛夺冠最多的选手,再加上世界杯和世锦赛两大团体赛上的作为,王曼昱未来可期。

今年的国乒虽然腹背受敌,但是随着刘国梁的正式回归,老将依然坚挺,新势力愈发强劲,明年乃至后年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