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公布国足亚洲杯名单闹乌龙 张琳芃转投上港了?

2018-12-28 10: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在亚洲杯参赛24队向亚足联提交了23人参赛名单后,亚足联也在官方公布了各队的名单和号码。

国足的23人报名名单中,有伤在身的门将张鹭被暂时放弃,但号码方面,亚足联则闹出乌龙,原本穿5号球衣的张琳芃,竟然去和石柯“抢”4号战袍,并且标注错了两人的所属俱乐部球队。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亚洲杯24支参赛球队需要在比赛开始前10天,向亚足联提交23人正选名单,而各队的首场比赛开始前6小时,还可以对名单做最后的调整。

由于张鹭在国足抵达多哈集训后一直有伤在身,加上李学鹏的伤退,里皮提交的23人名单没有悬念,张鹭被暂时放弃。不过根据央视前方记者王楠的消息,门将中,除了颜骏凌和王大雷的位置无忧外,郭全博和张鹭最终谁能正式代表国足参加亚洲杯,是名单的最后悬念,如果要做出调整,很可能就是张鹭最后时刻挤掉郭全博搭上末班车。

亚足联在官网公布的国足23人大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队长郑智,已经38岁,国足年龄最小的则是门将郭全博,1997年出生的郭全博目前只有21岁。国足23名球员中,年龄达到或者超过30岁的达到9人,全队的平均年龄为29岁。

亚足联公布名单的同时,还给出了国足的球衣号码分配,国足的主力成员都是身披各自熟悉的号码,主力门将颜骏凌选择了1号,10号战袍仍然归属于郑智,武磊依旧身披7号战袍,包括冯潇霆(6号)、郜林(18号)、于大宝(22号),都选择了在国家队期间的老号码。

不过亚足联公布号码时还出现了乌龙,张琳芃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会选择5号,但亚足联给出的却是张琳芃和石柯“同时”身披4号球衣,而且将张琳芃所效力的俱乐部标注为上海上港,石柯所在的俱乐部标注为广州恒大。很显然,应该是石柯在上,张琳芃在下,当然,亚足联出现如此低级失误也不是第一次了。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打完今晚和约旦的教学赛之后,将启程奔赴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抵达阿布扎比后,会与当地的一家俱乐部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国足的亚洲杯首战将在北京时间2019年1月7日19:00进行,对手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第2轮,国足则面对菲律宾,末轮和小组的种子球队韩国对决。

附:国足23人亚洲杯号码分配

门将:1-颜骏凌(27岁)、12-郭全博(21岁)、23-王大雷(30岁);

后卫:2-刘奕鸣(23岁)、3-于洋(29岁)、4-石柯(26岁)、5-张琳芃(29岁)、6-冯潇霆(33岁)、17-张呈栋(29岁)、19-刘洋(23岁);

中场:8-赵旭日(33岁)、10-郑智(38岁)、11-蒿俊闵(31岁)、13-池忠国(29岁)、15-吴曦(29岁)、16-金敬道(26岁)、20-于汉超(31岁)、21-朴成(29岁);

前锋:7-武磊(27岁)、9-肖智(33岁)、14-韦世豪(23岁)、18-郜林(32岁)、22-于大宝(30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