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宣布明年4月复出 还将担任赵大成私人教练

2018-12-28 11: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世赫宣布明年4月复出 还将担任赵大成私人教练

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38岁的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宣布他将于明年4月-5月期间以球员的身份复出,同时他还将担任韩国16岁新星赵大成的私人教练。

赵大成被誉为韩国乒坛新一代希望之星,他去年韩国全锦赛打进男单四强,今年获得亚军,都创造了韩国乒坛史上最年轻的单打最好成绩纪录。

他曾是天下第一削球手

朱世赫曾有“天下第一削球手”的美誉,不过刘国梁曾调侃说:“朱世赫想当第一削球手,得先问问侯英超答不答应。”作为韩国队过去15、6年的绝对主力,朱世赫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战绩,无疑是近几十年里削球手里最突出的。

2003年巴黎世乒赛,朱世赫获得男单亚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在世界顶级赛场上获得的单打最好成绩。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国乒当时18岁的希望之星马龙,在男单1/8决赛中1-4输给朱世赫。

2012年伦敦奥运会,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这三位韩国男乒的三驾马车,获得了奥运男团银牌。

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朱世赫还作为老将带着李相秀、郑荣植参加了个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去年韩国国内的全国锦标赛后,朱世赫举行了正式的退役仪式,随后与刘南奎一起在三星生命队执教该队的女队。

目前韩国一线的男子球员,在世界赛场上有实质性威胁的人并不多。朱世赫感觉去年自己参加T2联赛打得还可以,对世界一线球员还能有不错的胜率,因此他还想出来打打球。

赵大成是何许人也?

朱世赫这次复出,还有一个公开的秘密,他将在一线一边打球保持状态,一边做16岁新星赵大成的私人教练。赵大成去年15岁的时候,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韩国的全国锦标赛,他当时战胜李尚洙等四名职业球员,成为打进全锦赛男单四强的韩国史上最年轻球员。

上周末的2018年韩国全国锦标赛,16岁的赵大成打进男单决赛,虽然最终输给张禹珍获得亚军,但还是打破了上世纪安宰亨创造的18岁打进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的纪录。

在谈到自己复出的初衷时,朱世赫表示希望把自己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传授给赵大成这位优秀的左手希望之星。朱世赫说:“过去一年在女队做教练我收获很多,不过作为教练我只给自己打50分。

我觉得做教练不仅需要有很强的业务能力,也需要有领导能力,有时候也需要厚脸皮。”

在明年1月韩国国家队的选拔赛之前,朱世赫还将继续担任韩国国内球队三星生命女队的教练。随后他将正式担任赵大成的私人教练,他计划在明年4月-5月期间以球员的身份回归赛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