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球青训打开名校大门

2018-12-29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足球青训打开名校大门

12月28日上午,拥有百年历史的清华附中开启了一次全新的教育模式体验,该校与“中国足球小将”正式签约合作。从即日起,“中国足球小将”的主力框架球员正式成为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下文简称马班)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并接受专业的训练。时下受关注度极高的青训项目“中国足球小将”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球迷面前。

众所周知,百年清华一直以来都将“体教结合”视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方针政策。多年来,学校探索出一条“体教结合”的课余体育训练新路,培养了很多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高水平运动员。而清华附中也一直秉承着这个传统,该校的“马班”成立于1986年,至今在中学阶段已经培养了7名国际级健将、30名运动健将和253名一级运动员,这其中就有大家熟悉的奥运会冠军何姿、施廷懋,亚军周吕鑫以及亚运会冠军王宇等人。

“中国足球小将”则是近两年来最受关注的足球青训项目之一。它由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发起,从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的U8、U9年龄段人才,以飞行集训、比赛的方式不断进行青训理念与实践的探索。成立一年多以来,中国足球小将曾前往西班牙等5个国家,国际国内造访过18座城市。截止到目前已经收获了3次全国冠军,在国内外同龄的59场比赛中,共取得55胜4负的傲人战绩。

签约仪式现场,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与“中国足球小将”创始人董路正式完成了签约,首批加入清华附中的中国足球小将都是球队的主力框架球员。本次中国足球小将来到清华附中之后,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3点期间,他们会和同年级的所有学生一样,完成国家课程和各种校本课程,而课后的两个小时将是他们参加训练的时间。在未来,每年中国足球小将当中的优秀人才都有机会加入清华附中进行学习生活,接受更加专业、系统的足球训练与学业教育。

王殿军表示,此次和中国足球小将“牵手”,希望能借助清华附中成熟的体育人才培养经验,共同探索出属于中国的全新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将来能够向更多地区、学校推广开来。董路直言,“中国足球小将”不同于普通的民间足球青训,是在当今互联网大环境下,对于传统青训的一种完善和补充。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后就找到了这么好的归宿,这也让他坚定了继续搞好它的信心。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