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107-86大胜天津圆满收官 元旦主场迎战辽宁

2018-12-31 09: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胜天津圆满收官

北京首钢男篮30日晚坐镇五棵松主场,以107比86轻松击败天津队,本赛季连续第三次战胜对手,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并为2018年的赛事圆满收官。1月1日元旦当天,首钢队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接来访的卫冕冠军辽宁队。

由于首钢队小外援杰克逊的伤情并未恢复到能够出场比赛的程度,因而主帅雅尼斯并未勉强让他出战,而是继续令杰克逊进行休整,首钢队只能用单外援汉密尔顿及其他国内球员的组合对阵由重返CBA的菲律宾重量级中锋布拉切领衔的天津队。不过布拉切的综合能力已经今非昔比,而首钢队也没有因为只有一位外援作战就死用汉密尔顿,雅尼斯仍然是让全队球员轮换出场,汉密尔顿的上场时间为38分钟,处于他体力能够充分应对比赛的程度。首钢队最终11人上场全部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两位数,“大汉”的21分为最高,翟晓川19分和方硕16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防守方面首钢队依然是跑不死的感觉,再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之内,确保了最后的胜利。雅尼斯在赛后表示,“能用一场胜利结束2018年的赛事我还是非常欣慰的,这场比赛我强调的就是要打好开局,队员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这对于我们最终赢得比赛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在谈到球队的伤病问题时,雅尼斯说:“刘晓宇今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在经过白天训练热身后依然如此,所以我并没有贸然使用他。至于说杰克逊,他现在每天都在跟队训练,能否在对阵辽宁队时登场我们主要会考虑他个人的感受。球队赛季中出现伤病是很正常的,无论下一个对手是强队还是其他什么级别的球队,我从来都不会勉强球员出场比赛,首先要顾及球员个人的身体和感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