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攻打法再崛起? 乒联官网“钦点”伊藤美诚何卓佳

2018-12-31 14:1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攻打法再崛起?乒联官网“钦点”伊藤美诚何卓佳

近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推出2018回顾系列文章。12月31日,国际乒联特别回顾了以伊藤美诚和中国小将何卓佳为代表的快速进攻打法在2018赛季的重新崛起。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使用反手长胶、正手反胶的邓亚萍将快攻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在她退役之后,国际赛场上并未能再有选手将这样的打法“发扬光大”。在2018赛季,两位和邓亚萍有着相似球风的选手再度崛起,并且在高级别赛事中展现出这一打法仍未过时,她们就是日本的伊藤美诚和中国的何卓佳。

今年的哈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伊藤美诚保持不败,并且在对战中国的决赛中战胜了刘诗雯为日本取得开门红。在十一月首周的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再显快攻打法神威,她几乎不留给对手任何反应的时间,这样的战术也卓有成效。伊藤美诚在这站比赛先后战胜了张蔷、冯天薇、刘诗雯和丁宁和朱雨玲夺冠,一举震惊乒坛。

同样是在瑞典公开赛,使用反手长胶的何卓佳却遭遇了今年外战唯一一败。当时她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不敌德国的韩莹。不过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何卓佳都打进了半决赛,年终的总决赛,何卓佳在战胜丁宁后斩获亚军,2018赛季虽有遗憾但也足够惊艳。

在新赛季中,打法犀利、外战表现优异的的何卓佳是否会接替武杨成为国乒的“外战保卫者”?至于伊藤美诚,本赛季的表现足以表明她可以在新赛季的乒坛中继续掀起波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蜗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