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莎娃迎赛季开门红 次轮将战17岁中国小花

2018-12-31 20: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赛莎娃迎赛季开门红 次轮将战17岁中国小花

12月31日,总奖金额为75万美元的WTA深圳赛继续首轮角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赛季首秀激战两盘,用6-2,7-6(3)的比分击败前top10成员巴辛斯基,与年仅17岁的中国小花王欣瑜会师次轮。2号种子加西亚爆冷惨败一轮游。

5号种子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新赛季首秀迎战前top10成员巴辛斯基。双方此前一共4次交手,莎娃虽以3胜1负领先两人交战纪录,但俄红粉最近一次硬地赛场上击败巴辛斯基已经是2004年。

比赛伊始双方都在对手发球局制造过威胁,莎娃凭借两次破发占据4-2的领先优势。巴辛斯基整盘一发成功率不足50%,二发遭遇莎娃的无情抢攻。俄红粉随后再次破发,又下两局后顺利斩获首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巴辛斯基提升状态,两人前6局互破两次。3平后巴辛斯基再度发威,3-5落后的莎娃在关键的第9局回破对手发球胜盘局。双方回到均势,一路僵持到抢七。莎娃抢七后程连续得分,俄红粉把握住了自己手中第一个赛点,将抢七比分定格在7-3上。

莎娃有惊无险拿到赛季开门红,5号种子与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王欣瑜会师,后者也是签表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年仅17岁的王欣瑜在金花德比中用7-6(3),6-4的比分淘汰了同胞荀芳颖。王欣瑜在这场耗时1小时37分钟的比赛里狂送8个双误。首盘她率先被破,但克服不利局面抢七翻盘。次盘角逐王欣瑜凭借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荀芳颖总共5个发球局中的3个。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加西亚发挥欠佳,被资格赛选手约洛维奇用6-4,6-2的比分横扫出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