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因输球撒野被乒协处罚 刘国梁“从严治军”

2019-01-01 09:5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因输球撒野被乒协处罚 世乒赛亚军遭停赛2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中国乒协昨天在官方网站发布《中国乒乓球协会关于对运动员方博、天津权健俱乐部及国家队教练刘志强进行处罚的决定》。曾夺得2015年世乒赛男单亚军的方博被罚乒超联赛停赛两场,如果他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再有类似有损乒乓球项目形象的不良行为,中国乒协将取消其国家乒乓球队队员资格。对于方博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刘志强,中国乒协也予以1万元处罚。方博所在的乒超俱乐部被扣除5万元主场承办费。

在2018年12月29日进行的2018~2019赛季中国乒超联赛男团第12轮角逐中,方博因为不满裁判,输球之后故意将毛巾架踢倒并拒绝与当值裁判握手。中国乒协认为,方博的不当行为严重损害了乒超联赛及乒乓球项目的社会形象。历年以来,国乒“从严治军”,如果国手在赛场上出现作风问题,定必受到严厉处罚。曾因为输球撒野被罚的名将包括张怡宁、郭焱、陈玘,其中,张怡宁被禁赛三个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