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计划4月大马赛复出 盼与林丹再战东京奥运

2019-01-02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计划4月大马赛复出 盼与林丹再战东京奥运

1月1日,自去年9月确诊鼻癌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一直牵动全世界球迷的心。新年之际,拿督接受了本国媒体《星报》的专访,他计划在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

此前的圣诞假期,李宗伟前往台湾复诊,结果显示癌症已经得到遏制。不过根据医嘱,李宗伟只能以30%的力道进行恢复性训练。至于何时能进行全天训练,还需等春节过后再到台湾检查。

“这是个好的开始。”李宗伟对自己的恢复进程十分满意,“我可能会在1月份的第二周开始训练,主要集中在体育馆里恢复体能。技术训练并不担心,它就摆在那儿,重新捡起来并不难。”

实际在台湾治疗的前一周,李宗伟就在朋友的私人羽毛球场挥汗如雨;但到了治疗的第三周,李宗伟开始力不从心,只能在公寓的健身房里锻炼身体。待结束治疗回到马来西亚,李宗伟一直在理疗师桑德拉的帮助下进行力量训练。

重新开始,对于恢复初期的李宗伟来说的确很难。“有些人希望我彻底退出,但有些人鼓励我继续打下去。可如果连试都试,我会后悔的。”李宗伟坦言,“现在健康问题是我的当务之急,我需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少吃海鲜。”

如果一切顺利,李宗伟将在4月2-7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他曾经12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而5月底的苏迪曼杯同样至关重要,那将是李宗伟在复出后的第一个奥运积分赛。

从患癌至今,李宗伟已经缺席了包括亚运会和中国、香港、丹麦等公开赛,其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23位。谈到缺席期间的羽坛格局,李宗伟认为桃田贤斗将是东京奥运的夺冠大热,而安赛龙和林丹的状态有所下降。

说到林丹,李宗伟十分期待与这位老对手齐聚奥运:“他(林丹)也在为下届奥运会的资格奋斗。如果我们两个都能齐聚东京,那就太了不起了。”

除了继续坚守的老将,李宗伟还对年轻球员充满期待。20岁李梓嘉凭借台湾羽球超级300赛的冠军,成为李宗伟缺席期间唯一获得男单冠军的马来西亚球员。李宗伟表示,赢得一两个冠军很容易的,但保持好的状态才是真正的挑战。

最后,李宗伟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我希望2019年更加美好的一年。我希望身体健康,也希望大家都能照顾好自己。”李宗伟说,“我希望能和妻儿共度美好时光,希望在全新的马来西亚、在体育之外的各个领域携手并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