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豪取多哈赛11连胜 手感火热无人可挡?

2019-01-02 11:1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科维奇豪取多哈赛11连胜 手感火热无人可挡?

德约科维奇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仅用时55分钟便以6比1、6比2速胜德祖赫。头号种子延续了在这项ATP开年大赛中一贯的强势表现,轻松收获卡塔尔公开赛11连胜。他曾于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在多哈夺冠,目前保持着13胜1负的战绩,毫无疑问今年这一数字还有望继续推进。

塞尔维亚人此轮的对手德祖赫也并不是泛泛之辈,这位球员一贯以极其具有侵略性的快速打法逼迫对手在场上犯错,但这招对德约科维奇却并不管用。后者用大幅度的底线调动让对手疲于奔命而无法打出制胜一击,也彻底消耗了德祖赫仅有的获胜希望。

全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依靠强大接发能力赢下了对手77%的二发,而且自己全程没有遭遇过任何一个破发点。轻松获胜后的世界第一异常兴奋,对自己的表现也尤为满意。“我从比赛一开始就尽可能做了所有正确的事,保持了很好的专注力和斗志,一刻也没有让我的对手感到他有机会能扳回这场比赛。而且可以说基本每一分,每一局我都保持了这样的状态,所以我很开心我能打赢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也很满意自己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消耗太多时间。希望我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结果很棒,用时也很少,这看起来好像赢得很简单。但我不想这么说,因为我很尊重德祖赫,这么说对他不公平。”德约科维奇补充道,“他主要还是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在场上的时候太紧张了。中央球场的气氛和环境毕竟和别的地方不一样。我认为他可以打得比今晚的比赛好很多,当然也希望他能一切都好。”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面对去年在澳网一鸣惊人的匈牙利选手福索维奇,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在本站比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顺利夺冠,延续去年惊艳表现的同时也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休赛期间结束重回赛场后,德约科维奇依然保持着较为火热的手感。经过表演赛的一番“调试”,正反手各项武器也均已“上膛”,而他所瞄准的目标必然就是即将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条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