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全能魔王有好几副面孔:埃梅里何时"弄伤"他

2019-01-02 14: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森纳全能魔王有好几副面孔:埃梅里何时

北京时间1月1日晚23时,英超第21轮联赛,阿森纳主场4-1战胜富勒姆。本场比赛踢后腰的扎卡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再一次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许应该允许他更多参与进攻。

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实力明显占优,全场控球率达到六成,射门16次其中9次射正。但客场作战的富勒姆在开局阶段也发起了不少攻势,第15分钟,扎卡在本方禁区弧顶横传失误被断球,幸好之后富勒姆前锋许尔勒错失良机,否则扎卡很可能成为阿森纳的丢球罪人。

但在第25分钟,扎卡将功补过取得进球。当时伊沃比左路传中,扎卡突然插上到禁区内摆脱所有球员的防守,面对门将近距离捅射破门,帮助阿森纳1-0取得领先。这是扎卡本赛季在英超联赛打进的第3球。要知道扎卡在2016年加盟阿森纳之后,前两个赛季一共代表球队踢了70场比赛也只打进3球,本赛季只踢20场就追平了自己前两个赛季的英超总进球数。

除了这个进球之外,扎卡在本场比赛还有一些抢眼表现。第34分钟,伊沃比在禁区左侧脚后跟妙传,科拉希纳茨回敲,扎卡又一次插入禁区内并且完成射门,但这次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2分钟,扎卡在禁区左侧背身头球摆渡,送给拉卡泽特一次射门良机,但后者浪费了这个机会没能破门。

扎卡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他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一共已经传球1653次,在阿森纳队内排名第一,此外扎卡还有着不错的进球能力。不过扎卡在防守中的确存在不足,并经常受到专家和球迷们的批评。扎卡难以一个人独自完成攻防两方面的工作,上半场他的前插跑动虽然带来了进球,但也让阿森纳的中场变得空虚。而下半场托雷拉出场后,扎卡专心负责串联组织,并用长传球发起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

本赛季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上任后,扎卡也依然不可或缺。他在本赛季踢过6号位后腰、8号位中场,还曾客串过四后卫阵型中的左边后卫以及三后卫阵型中的左中卫,但无论让他踢什么位置,埃梅里始终会给扎卡出场机会。

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英国名宿保罗-帕克表示,“扎卡的传球总是回传和横传,在进球前扎卡就是反面典型,我很难想象他从那么远冲进禁区并取得进球。扎卡在禁区外表现一直很糟糕,但他除了进球还有两次出色的射门,应该让他留在禁区内,但这不是他的责任。”

而埃梅里也开始认识到这一点并进行了尝试,扎卡在赛后透露,“埃梅里教练让我和贡多齐在比赛中更多地进入对方禁区,争取抓住破门机会。在对利物浦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后,我们希望有所改善并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富勒姆之前换帅,而且他们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当比分被扳为1-2后我们有点紧张,不过最终4-1的结果让我们很高兴。接下来我们还要对阵西汉姆和切尔西,这是艰难的赛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