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还在为主力阵容发愁?

2019-01-03 09:0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皮还在为主力阵容发愁?

北京时间1月6日零时,2019阿联酋亚洲杯足球赛将正式开打。北京时间1月7日晚上7时,里皮率领的国足将在小组赛首战吉尔吉斯斯坦队。

北京时间昨晚,国足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了小组赛开打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以5比3击败了阿联酋的俱乐部队阿尔瓦赫达,这也是国足备战以来唯一取胜的一场热身赛。国足还有5天就要迎来首战,但里皮心目中的最佳首发阵容似乎还没有完全浮出水面!

除了门将, 三线主力位置均有悬念

里皮麾下的国足,目前最稳定的一个主力位置,毫无疑问是颜骏凌把持的一号门将。在过去两年多,颜骏凌一共13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取得全勤。论这两年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颜骏凌出任一号国门无可争议。

除了颜骏凌,目前国足集训阵中还有王大雷、张鹭、郭全博三名门将。其中张鹭本来是落选23人名单的,但以防万一,球队还是带上他去阿联酋,毕竟赛前6小时还可以更改一次名单。而最近两天,王大雷确实因伤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郭全博作为U-23球员,国际大赛经验几乎为零,能否胜任二号门将也未可知。所以,二号门将的选择是里皮在亚洲杯阵容选择上的第一个难点。

后防方面,首先里皮准备了3中卫和4后卫两套阵型。目前国足阵中可以胜任中卫位置的有冯潇霆、于洋、石柯、刘奕鸣和张琳芃5人,他们将根据里皮的实际阵型需要搭档双中卫或三中卫。从海南集训至今的多场热身赛来看,里皮还没有选出一个铁定的组合。更令人担忧的是,石柯一直有伤在身,到了阿联酋之后还没有系统训练过。

至于两个边后卫,目前是里皮手中最缺的牌。右边后卫的主力基本是张琳芃,但一旦张琳芃打中卫,这个位置的首选就是张呈栋。而左边后卫在李学鹏伤退后,如今第一人选是U-23球员刘洋,但考虑到他的经验问题,不排除张呈栋会首发。除了这3个人,其他能胜任打边后卫的球员几乎没有。正是受这个硬伤的限制,里皮一旦碰上攻击力强的对手,就大概率打3中卫5后卫,从而牺牲进攻力度。

中场方面,这次里皮手中有郑智、吴曦、蒿俊闵、赵旭日、朴成、池忠国6人,但略显类型接近。除了郑智,其他5人很难完全做到攻守兼备。而首战因为12强赛红牌的原因,郑智不能上阵,所以里皮现在除了能基本敲定吴曦之外,其他两个中场球员还在不断观察。

至于锋线,三名首发球员里皮倒是锁定了2个边锋——武磊和金敬道。武磊的个人能力不用多说,金敬道虽然在里家军时间不长,但他往返奔跑能力强的特点却得到里皮的青睐。至于中锋位置,究竟是郜林、肖智还是于大宝,则要看临场对付不同的对手了。于汉超和韦世豪,则是两个边锋的替补人选。

最后热身

里皮心中真的有数了吗?

北京时间昨晚7时,国足在阿布扎比的瓦赫达体育场与目前排名阿联酋超级联赛第五名的阿尔瓦赫达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亚洲杯开赛前国足最后一场热身。

自从去年12月29日抵达阿布扎比之后,国足就一直在当地的阿尔瓦赫达俱乐部训练,因为组委会提供的官方训练场要在1月3日开始才能使用。尽管阿尔瓦赫达俱乐部只是俱乐部队,但他们毕竟在联赛排第五,整体实力也不算太差,因此里皮依然对这场热身非常重视,毕竟这关乎球队的士气问题。而阿尔瓦赫达队主帅对中国球迷来说也不陌生,他就是执教过山东鲁能的滕卡特,他刚刚接手这支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国足和约旦的热身赛中,网络上出现了这场比赛的直播,并拍到了中国队的丢球。在中国队得到消息并及时向安保提出后,这次用手机的直播被发现并停止。这件事让里皮也相当震怒,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中国队的保密工作也提升到了非常重要的级别。除了训练场被围得严严实实之外,这场和阿尔瓦赫达的热身赛也在严格封闭的环境下进行。

本场比赛结束后,据国足球员透露,里皮选择了433阵型,郑智和冯潇霆都没有出场,张琳芃担任球队队长。从国足的安排来看,守门员位置上依旧是颜骏凌。四个后卫分别是刘洋、刘奕鸣、张琳芃和张呈栋,其中,刘奕鸣和张琳芃担任中后卫,刘洋和张呈栋分列左右。中场方面,吴曦、蒿俊闵和赵旭日搭档。前锋位置上,武磊和金敬道继续首发担任边锋,肖智担任了首发中锋。

这场比赛过后,国足的主力阵容真的就可以正式确定了吗?一切只有里皮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