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场上也有个索圣!替补38秒闪击 桑切斯也活了

2019-01-03 11: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联场上也有个索圣!替补38秒闪击 桑切斯也活了

索尔斯克亚球员时代在曼联是著名的替补杀手,成为主教练后,他把球员时代的替补经验也带给了球队,和纽卡斯尔的比赛,两位替补卢卡库和桑切斯先后建功,卢卡库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而桑切斯帮助曼联锁定胜局。

面对纽卡斯尔的541防守阵型,曼联进攻遇到了大麻烦,创造不出什么好的射门机会,迟迟打不开局面。第63分钟,索尔斯克亚果断调整攻击线,卢卡库和桑切斯替补上场,两人上场后不到1分钟曼联就进球了。

第64分钟,拉什福德主罚偏左28码处任意球右脚射门,纽卡门将扑球脱手,卢卡库6码处补射破门,曼联1-0领先。不久前的换人正是利用的这个任意球死球的时间,卢卡库的进球距离他上场只有38秒,这是他本场第一次触球。

这个进球看起来很简单,但体现出了卢卡库中锋的意识,在拉什福德起脚射门时,卢卡库就坚决地向前插,获得了这个进球机会。本赛季穆里尼奥时代的卢卡库,身体增重明显显得臃肿笨重,没有之前几个赛季的灵活,我国球迷都送给他“胖头陀”这个不太好的称号,而这个进球,让人看到了昔日的卢卡库。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卢卡库连续第2次替补上场就有进球。曼联上一场和伯恩茅斯的比赛,是卢卡库首次为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出战,他第70分钟替补上场,第72分钟就破门得分帮助曼联4-1领先。此外曼联打入纽卡斯尔的第2个进球,也和卢卡库有关,在反击中他在右路带球后分球,桑切斯再助攻了拉什福德。

卢卡库因为私事缺席了索尔斯克亚执教的前两场比赛,拉什福德顺势上位踢中锋有出色表现,等卢卡库回来了,拉什福德继续首发且继续有出色的发挥。作为曼联青训培养出的球员,拉什福德天然就比卢卡库有优势,现在来看拉什福德已坐稳了首发,在短期内卢卡库很难抢走拉什福德的首发中锋,这需要卢卡库适应替补的位置。从近两场比赛来看,卢卡库干得不错,或许索尔斯克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卢卡库而卢卡库也很快地学会。

桑切斯是本场的另一名替补奇兵,这是他伤愈归来为索尔斯克亚的曼联踢的首场比赛就奉献了助攻锁定了胜局。这个助攻体现了桑切斯良好的意识当时他在禁区前沿拿球面对5名纽卡斯尔球员的包围,迅速分球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拉什福德,让拉什福德轻松破门。

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前,索尔斯克亚特别称赞了桑切斯:“我认为桑切斯能够从攻防转换、换位和移动的比赛风格中受益,他会是我们的财富。他很期待复出,过去几天他的训练很棒,上周六训练里他打进了几个漂亮的进球,这很令人鼓舞。”桑切斯虽然短期内也难撼动马夏尔的主力位置,但他让索尔斯克亚在进攻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